close

昨天中午興沖沖騎著鐵馬來到駕訓班。

櫃檯人員只要看到有人進門,禮貌性問好之後,就會開始一曾不變的對話。

 

櫃檯先生:「222,今天是練車嗎?」

不等我回答,櫃檯先生就自行移動身體到發行「配車券」的地方,準備賞我一張「配車券」。

222見狀趕緊答腔:「不是ㄟ,我今天要上學科」

「學科??」(音調上揚) 櫃檯先生面露驚訝狀。

「對..對啊..」222開始懷疑起自己...

「妳今天要上幾號的學科?」櫃檯先生雙眼直盯著白板上的課表時間,邊確認邊詢問我。

222也望向櫃檯先生目不轉睛盯著的白板。「糗了!(222心裡出現OS)」。

但222還是假裝鎮定的從包包裡拿出印刷版的課程表核對。

「真的糗了!」

222把時間搞錯,看到上週三的時間表了啦。

櫃檯先生比我還尷尬,一直問我怎麼辦怎麼辦。

(啊,沒課上就回家啊,不然還能怎麼辦)

但我這麼有禮貌的人,當然不可能說出這麼不親切的話,只笑笑的說「沒關係」,把學員簿推到他面前說「這個先還你吧」。

其實心裡糗的要死。尷尬死了!

 

最近幾天一直在"裝放放",前天還有昨天要出發前,已經確認好幾次課表時間,竟然都沒有發現,金害!

爲了掩飾我的尷尬,只好默默坐到大廳的椅子上,開始拿起課表認真研究,好像在無聲的傳達「我以後會好好確認,不會這樣了」的訊息。

 

櫃檯先生大概覺得我很可憐,以為我今天就醬白跑一趟了,於是默默的在爲我奔波。

不出一會兒,不動聲色的出現在我旁邊問「今天還有空車,你要不要練車?」。

222故做開心狀:「喔,有空車喔,好啊」

說好聽是不想辜負他的好意。

實在是....沒學科可以上,明明就閒閒的,我好意思說不嗎。

只好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接受他安排我的「路駕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