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末,小黑放風,跟好友出去蹓噠,兩人竟然跑去逛賣場。

逛賣場,是男人朋友間該有的娛樂嗎?

 

回來還跟我炫耀,說他看到一個「章魚燒器」(烤章魚小丸子的機器),只要日幣一千元,問我要不要買。

「蛤,才兩個人要自己做章魚燒很麻煩ㄟ,前置後置工作一堆,還是買現成的吃比較方便吧」懶人主婦我如是說。

「可是,自己做可以加很多料ㄟ,而且自己做要吃多少有多少」小黑不停的煽動我。老實說,不爭氣的我有被煽動到,因為我本人對章魚小丸子也有滿滿的愛

「不然週末去賣場看看好了」我說。

 

上週末,真的來到賣場,日幣一千元的章魚燒器俗則俗矣,構造實在有點潦草 ↓↓↓

鐵板無法拆除,後置的清洗作業用膝蓋想嘛災肯定麻煩,於是斷念。

這台就是讓小黑念念不忘一個禮拜的便宜章魚燒器。(照片來源)

P1010206.jpg 

 

旁邊另一台同廠牌的四角型章魚燒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

原本,只是"看看"而已...

結果,就把它帶回家了。

其實也不貴,兩千日幣(約7百台幣)。

最近更新2.jpg 

 

白天才入手,晚上就迫不及待想大顯身手。

一開爐,小黑就說終於覺得自己像關西人了(聽說...大阪人家家戶戶都擁有章魚燒器),是發自內心的雀躍。原來,章魚燒器還有驗明出身的功用。

 

當天晚上吃章魚燒飽到喉嚨,跟小黑說「我們最近暫時別吃章魚燒了吧」。

沒想到,睡前肚子咕嚕咕嚕叫,竟然又懷念起章魚燒的美味,於是決定隔天晚上也來幾盤章魚燒。

連兩晚都在烤章魚小丸子,不小心應證「熟能生巧」這句成語。

看,兩燒大評比,有圖有真相 ↓↓↓

 

自己燒,最大的好處就是,想加什麼材料就加什麼材料,完全沒在客氣的...

章魚是定番,肯定不能少的。

第一晚的特別材料:熱狗、蝦仁。熱狗獲得小黑大好評,甚至贏過章魚。

第二晚的特別材料:洋蔥、玉米粒、蛋豆腐

最近更新3.jpg 

 

塗抹成品的醬料就是一般般的大阪燒醬&梅奶滋&柴魚片 ↓↓↓

IMG_2498.JPG 

 

經驗證明,麵糊一定要倒到有表面張力的感覺出現,烤出來的小丸子才會顆顆渾圓飽滿啊。

6/6,增加滋味的食材,一半遵循傳統加青蔥&紅薑,一半表現創意加洋蔥&玉米粒。結果證明,有些傳統還是不要打破的好,生洋蔥嗆的要命,但跟玉米粒一起加在章魚燒,存在感實在薄弱到不行,還是青蔥+紅薑的滋味美妙。

最近更新4.jpg 

最近更新5.jpg 

最近更新6.jpg 

6/6的成品,在鐵板上燒滾的時候,真的是鼓脹的又圓又飽,雖然一離燒滾的鐵板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但比起6/5成品表面上的坑坑疤疤,還是有成就感多了。

 

這麼多餡料當中,我個人最愛的嘔心瀝血之作,就是....

 

 

蛋豆腐!!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鹽酥雞攤的炸芙蓉豆腐,趁熱品嚐真的是滑嫩順口(也很燙口就是),我的章魚燒也要追求那樣的口感,而,我成功了!!哇哈哈哈(灑花轉圈圈)

IMG_2510.JPG 

IMG_2513.JPG 

 

今晚,要不要也來盤章魚燒?

IMG_25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