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做馬鈴薯沙拉,這兩個禮拜就做了三次。

炎炎夏日很適合這類清爽無油煙的料理,而且做一次可以吃兩三餐,是很划算的投資。

 IMG_2800.JPG

 

我用的材料 ↓↓↓

馬鈴薯(小)2顆;小黃瓜(大)一根;紅蘿蔔1/3根;洋蔥1/4顆;梅乃滋少許;鹽少許

要多加火腿絲、玉米粒、黑胡椒...等個人喜歡的材料都嘛是可以的喔

反正,做菜就是「隨意」

材料要加多少,要加什麼,開心就好/好吃就好,不用太斤斤計較,哈

IMG_2783.JPG 

 

先把馬鈴薯削皮/切塊/水煮 ↓↓↓

大概要中火煮個10~15分鐘左右。覺得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可以用筷子插馬鈴薯看看是不是輕易就可以貫穿(達人都這樣說),再不然就用嘴巴試吃看看囉(我就是要靠試吃才能判斷的人)。

IMG_2788.JPG 

 

趁煮馬鈴薯的時間,準備其他材料

洋蔥切小丁 ↓↓↓

切小丁後微波約一分鐘左右,洋蔥不加熱會很嗆辣,我不愛耶。

我第一次做馬鈴薯沙拉時,洋蔥沒有加熱,直接倒入燒燙燙的薯泥中拌攪,完成之後,洋蔥整個非常搶戲,嗆辣到不行。

IMG_2790.JPG 

 

微醃小黃瓜&紅蘿蔔 ↓↓↓

小黃瓜切圓片,紅蘿蔔切絲後,各自用少許的鹽跟糖搓揉後微微醃一下,因為醃過口感比較清脆。(爲什麼要加糖呢?我也不知道,我學阿嬤跟阿母的。因為小時候看她們醃菜都會加鹽跟糖...)

搓揉&醃一下之後就會出水,把水到掉之外,我還會用力擠壓小黃瓜跟紅蘿蔔,把含在食材裡的水分也擠掉。但我也想...醬子我把食材本身的水分都擠掉了,最後入肚的,還有營養成分嗎?(謎~)

馬鈴薯沙拉.jpg 

以上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先把馬鈴薯壓成泥,我不會壓到整個粉碎,因為偶爾吃到顆粒那種"桑桑"的感覺,也滿好的。

然後把洋蔥丁加到薯泥裡拌一拌,拌好先放著待涼。

薯泥涼了之後,再把擠掉水分的紅蘿蔔、小黃瓜、鹽還有梅奶滋加入一起攪拌。梅奶滋跟鹽的量...我也不確定說,哈,就是邊拌邊試吃囉。

馬鈴薯沙拉1.jpg  

拌勻就是完成品囉。

把完成品請到冰箱裡待著就好,醬傍晚就可以少做一樣菜了。

IMG_28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