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只要久一點沒更新網誌,一些朋友就會在我MSN留言,問我「最近在忙什麼?怎麼都沒更新網誌」。

其實,也沒有忙什麼,就只是發懶

被朋友默默注意關心的感覺,還不賴。

 

來聊聊近況好了,免得我親愛的朋友們以為我被外星人抓走了。

 

前陣子,覺得人生太無常,心情是有些沮喪跟惆悵。

因為常常到我娘家聊天走動的一位叔叔離世,是胃癌末期,從發病到離開不到半年時間吧。

他是我爸媽的同事,又同住一個村裡,他們家的菜園就在我娘家旁邊。

有時候回台灣,一天見上他兩三次也是常有的事。

發病前,外表整個就是一個再健康不過的人,發病後,氣色神情明顯比以往耗弱許多,造成這樣天壤之別的情況也不過短短幾天的時間。

三月底回台,是已經知道發病後幾個月,我還在娘家跟他聊上幾句。但誰也料想不到,一個多月後,活生生的人就這樣從世上蒸發了,除了「無常」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剛開始知道叔叔離世消息的前幾天,腦中會頻頻浮現叔叔的臉,然後想到每次回台會見面好幾回的人已不在,就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

而這種不真實的悲慟情緒,每個人一生都要承受好幾回,能不沉重嗎?

雖然是我癡人說夢,但還真是希望有哪位善心人士可以發明到天堂的交通工具,像可以到月球、到其他星球那樣。

然後,到訪天堂的人跟所有世人回報,另一個世界其實更美,先離開的人們正在另一個世界悠閒的過活,有人大樹下乘涼泡茶聊天下棋,有人院子裡追風捕蝶....

這樣,死亡就不會再被恐懼,反正大家最終都會再那一個更美的園地相遇。

 

 

再來,聊聊我的日本駕照,只差一步就要到手了。

昨天到駕訓班考一般道路駕駛,順利合格。

因此,昨天正式從駕訓班畢業。

但還要領著畢業證書到國家的機構(大概類似台灣監理站吧?)去考學科,合格了才算考取駕照。

昨天在駕訓班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每輛檢定車除了檢定員跟正在接受檢定的學員搭乘以外,下一位檢定的學員需在後座準備,順便觀摩前一位學員的檢定狀況,而在車上的兩位學員其隨身行李都放在後車廂。

除了自己的隨身包包,每個人都會帶一咖駕訓班發的包包,裡面裝滿了駕訓班發的教科書/資料...等。每個學員的這一咖都長的一樣。

在我之前考試的學員沒有合格,很可惜在最後一關out。大概心情不爽,下車聽教練講解完之後,在後車箱拿了那咖駕訓班發的包包就瀟灑的離開。

當然等我發現已經是我考完試,幾十分鐘後的事了。

其實剛開始不曉得這個烏龍,打開那位學員的包包,心裡還挫一下想說「我的包包也太亂了吧」。

遍尋不著那位不爽的瀟灑學員的蹤跡,只好請櫃檯幫忙,最後還是追回了我那咖被外帶出場的包包。

真的,東西還是用自己的比較習慣。

 

 

還有ㄧ件事,就是我最近幾天開始幫小黑帶便當了。

因為小黑說要減肥(不是很盡心盡力那種減肥喔,只是把午晚餐的份量減少,零食還是照樣不忌口)。

小黑公司食堂的份量都是固定的,沒吃完的得丟掉,浪費!而且要付一樣的價錢,更浪費!

於是我就假會的說「啊不然要不要來帶便當」。

沒想到小黑也沒有拒絕,就這樣,我把自己推入萬丈深淵。

不過其實小黑的要求還滿簡單的,算好配合。

他說便當裡面不要放青菜,因為青菜容易湯湯水水,而且容易像ㄆㄨㄣ,所以我只要幫他準備乾爽的食材跟飯就行了,他到公司會自己買沙拉來配。

說真的,健康很重要!!

如果這樣可以順利瘦一點,就算在深淵裡載浮載沉就當它是甜蜜的負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