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和民族遇上寶島美食」事隔將近一個月了,到現在完結篇還不見蹤影,又適逢日本新年假期222整個人懶散!不過,在完結篇前,還是忍不住想先插播這篇關於包包的"現寶文"。

 

「入荷」兩字是日文,就是進貨、到貨的意思。相反的,出貨就叫「出荷」。

偶爾在百貨公司比較日系的專櫃,會看到「新入荷」幾個字,就是在詔告各位人客倌~~新貨到囉,快掏出你們的"摳摳"吧。

 

說到包包啊.....

就跟衣服鞋子一樣,每個女人的衣櫥永遠都少一件。

 

以前上班時就習慣,除了背一個"正宮包"以後,還要再提一ㄎㄚ"助理包"。 (→包名是我亂喊的)

助理包裡面裝傘(台北是個多雨的城市)、水壺、早餐、零食等...一些"哩哩扣扣"的小東西,完全可以達到減輕正宮包荷重的目的。

另外,如果臨時去超商買些小東西,有個隨時待命的助理包,整個安全感會提升很多。

 

正宮包我超偏愛黑色,不管是上班拿的、平常背的,只要是黑又挺但不硬的,我都愛的很。

助理包呢?就隨便啦,花俏有花俏的活潑,黑色有黑色的低調。

 

但以前上班拿的是一ㄎㄚ便宜到不行的黑色助理包,耐用又耐髒。而且上班的時候我以「低調」為最高指導原則,什麼都愛黑。

來日本這幾個月,有機會逛街就會尋找一下有無適用的助理包,但這次不要黑,我要很成熟的可愛風

不是我轉性,我依舊低調的很。

只是在這人人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日本街頭,全身黑的話感覺很說。

其實看到很多ㄎㄚ包都很讚,但是...價格超不讚的。

我又不是"好野人",要我花大把銀子買一ㄎㄚ專門裝"哩哩扣扣"小東西的包包,辦不到!!

 

不過這次回台灣,我入手了一ㄎㄚ心目中理想的助理包,把它當正宮包也毫不遜色。

就是它 ↓↓↓

猜猜看,幾多錢?

PC280032.JPG 

PC280031.JPG 

矮油~~你們猜不到的啦。

市面上沒有販售,而且有錢也買不到。

因‧為‧啊‧ 

 

這是我姐的手作包 ,呵。

親情無價!!

  

我姐很多年前就開始上拼布課,因為很有興趣就每週持續不間斷的上課、做包、做壁飾...等。

她說,賞我的這款包容易做,重點是要有一塊可愛漂亮的布,拼布包比較難做,要拼貼出花樣比較"搞工"。

但我跟我妹很不懂欣賞,因為我們都覺得拼布包的樣式、色澤很老氣。

 

你看看!!

這帆布的圖案這~麼~古~錐~!!

有傻呼呼的天真狗還有驕傲昂頭的綿羊。

 PC280026.JPG

PC280025.JPG 

 

襯裡也走可愛風 ↓↓↓

PC280027.JPG 

 

包包內部 ↓↓↓

很貼心的做了三個小夾層。

裡面的毛帽是我要戴著裝可愛的(但不很暖,太透風了),頂端有ㄧ顆可愛指數爆表的灰色毛球!

PC280029.JPG 

 

包包底部 ↓↓↓

除了小白點,還有小腳印。

PC280036.JPG 

 

拉鍊處 ↓↓↓

我妹很中意這塊黑底大小白點的帆布,已經跟我姐指定預約要這塊布做的包包了。

PC280024.JPG 

 

其實,這ㄎㄚ包本來不是給我的。

是我姐帶回娘家縫製的時候,一直被我跟我妹ㄜ樂。就跟她ㄠ我們也要一人來一ㄎㄚ,於是我姐就在我回日本前趕工完成並賞給我。

就這樣,它變成我的了,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