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麵形狀的豆腐。

是好幾個月前,天氣正炎熱時買來吃的,今天整理照片才發現好像沒有寫到它...日本都已經入秋了

最近幾天的溫度非常舒爽好眠,真是天涼好個秋!

IMG_2934.JPG

 

「素麺(そうめん)」是一種口感像台灣白麵線的麵食,素麵只是它的名字,並非指它是素食的麵的意思(不過我想它應該是素的吧)。

素麵吃法通常是像日式涼麵那樣,煮熟後沖冰水洗一洗,加點青蔥、海苔絲或隨便你想加的食材...然後沾著柴魚醬油吃。我跟小黑夏天很常吃素麵,因為超級簡便,而且清爽不油膩。

夏天為了對抗炎熱,我很愛買涼麵、素麵之類的,當時巧遇素麵形狀的豆腐,怎麼能錯過呢。

 

因為是豆腐,所以跟塊狀豆腐一樣泡在水裡面 ↓↓↓

把水瀝乾琳上醬汁就可以食用(不過我應該有用水再沖一下吧,忘了...)。

IMG_2936.JPG 

 

瀝乾水分後 ↓↓↓

一條一條的豆腐,但是不像嫩豆腐那麼脆弱就是。

IMG_2938.JPG 

 

加入青蔥、海苔、哇沙逼還有附贈的醬汁 ↓↓↓

拌勻後享用。非常清爽好食,但很沒有飽足感,完全沒有被滿足到....唉,這就是傳說中的有一好沒兩好吧,要想瘦就不能太享受。

再來求神好了,神啊!請賜給我多一點穩固如泰山般的意志力!!

IMG_29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