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底下應該找不到幾個喜歡回婆家的媳婦吧。

我就是不喜歡的其一。

 

但不喜歡回婆家不是因為人,而是不擅處理那種不自在、一直得客客氣氣的氛圍。

想幫點什麼忙,又不知道從何幫起,拿起碗盤要收拾,公婆就開始阻止,說「不用收不用收...」。但,台灣媳婦哪個不是戰戰兢兢,誰敢醬大喇喇的白吃白喝。就算白吃白喝,茶足飯飽後趕緊收拾、清洗一桌的杯盤狼藉才是我們從小被灌輸的,身為「媳婦」該有的舉止。

每次這樣被阻止,我都搞不清楚到底真是民族性不同,還是互相在客套。台灣大多數的婆婆都嘛希望媳婦做越多越好,最好別累著他們的心肝寶貝兒。

不管!!反正多做總比沒做好,就算被阻止我還是堅決的拿起碗盤就往廚房走去。

但婆婆還是很掛意,我在洗碗,她一直在我旁邊圍繞聊天,不好意思放我一個人在那兒洗碗。其實,我很希望大家都不要理我,讓我靜靜的把碗盤洗完,哈哈。

 

最近一次回婆家是上週四晚上,等小黑下班再趕到婆家都已經6、7點了,這麼急迫想要回去嗎?

當然不是。

是因為上上週我跟小黑搞了一個烏龍。

上上週,小黑打電話給婆婆,問婆婆休假日哪天,想要在婆婆休假的時候回去看看他們。

婆婆說了一個日期,好巧不巧婆婆說的日期剛好我們有其他事情,雖然也不是很重要的事。小黑當下沒有立刻做決定,只跟婆婆說「時間近一點看看怎麼樣再打電話給您好了」。

結果....

到了婆婆休假那天晚上,婆婆打電話過來說「啊你們今天不是要回來嗎?」。

OH!!MY GOD!!!

我跟小黑完全忘記要回婆家這件事了,事前也沒有打電話先跟婆婆說回或不回,糗!!(還好跟婆婆聯絡的是兒子,不是媳婦我..)

這天婆婆電話中的聲音聽起來不是很有元氣,讓小黑更感抱歉跟覺得掛心。

 

上週四晚上,是小黑要到牙醫回診的日子,牙醫就在婆家附近,又剛好上週日是日本的父親節。爲了彌補上次的烏龍,就算只有晚上短短2、3小時,小黑還是跟婆婆連絡好看完牙醫會回去一趟,帶著父親節禮物。

不過,其實這父親節禮物是想買給婆婆的,因為婆婆膝蓋不太好,這個禮物可以放鬆放鬆肌肉。今年母親節也沒買什麼像樣的禮物,小黑就跟公婆說「這是母親節兼父親節的禮物,希望您們喜歡」,哈哈,很奸詐。

不過也的確是一個大家都可以共用的東西,我跟小黑也買了一個,下回再跟大家分享。

 

上週四回婆家剛好是婆婆三連休的最後一天,第一、二天她跟公公到「金澤」旅遊,我也很想去金澤...

大概剛度完假,所以兩老精神都還不錯,我們除了白吃白喝跟上演客套的洗碗戲碼之外,婆婆還賞給我們在金澤買的お土産。

金澤土產.jpg 

好像當爸當媽的,就是喜歡看到自己的兒子、女兒、孫子...攜家帶眷的回來,出門在外的遊子們啊,有空多回去給爸媽看看,他們就會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