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源自拉丁語及葡萄牙語的「Formosa」,為「美麗」之意

16世紀時,葡萄牙船隻經過臺灣海面,水手從海上遠眺臺灣,發現臺灣高山峻嶺、林木蔥綠,甚為美麗,於是高呼「Ilha Formosa!」。(Ilha是島嶼的意思)

 

『台灣』。美麗的寶島,我的家鄉。

 

去年因為公婆要到台灣觀光,我比他們提早幾天回台,搭高鐵返家時,我刻意把自己當成觀光客,欣賞高鐵窗外呼嘯而過的一幕幕景色,想像公婆來時可能會有的觀感。

一畝畝翠綠的田畦,偶爾赤焰的陽光映的田水波光粼粼。高山青青,河水悠悠,有田園景色,也有高樓大廈,恰當的平衡。當下覺得我的家鄉其實很美。我很驕傲!!

 

以前很多看不順眼的事,在異地,這些反而變成一種思念。

我患上鄉愁了嗎?

 

我的朋友很愛笑我,以前談遠距離戀愛時,一放長假就拼了命想奔去日本會情人。怎麼,結了婚反而三不五時就往台灣跑。

你們不懂!!兩地,我有一樣重的牽掛。

 

當時,家,每個月甚至每週都可以回,而日本,只要錯過長假就要再等上好幾個月。

現在,剛好相反。

因為想念,我只好三不五時往台灣跑。

 

如果經濟許可,我想每個月回台灣。

我愛台灣,我愛我的家人、朋友,還有珍奶、臭豆腐、煎包、米糕....。

 

美麗的寶島,我的家鄉。

才離開,又開始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