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不太好,國小就近視了!

你們要解讀成是因為我太用功K書也可以啦,不過真相是...我沒有跟電視保持安全距離。

爲了想要"啪啪"的上大學,高中畢業開始配戴隱形眼鏡,頭幾年戴的很舒適,覺得隱形眼鏡是一個很讚的發明。

大學時常常熬夜參加社團,我以為眼睛沒有不舒服就好,也沒有特別保護我的靈魂之窗。

我熬夜隱形眼鏡也跟著我熬夜。

還有些時候,我只是想睡個短短的午覺,根本就懶得把隱形眼鏡拔來拔去的,所以我睡覺隱形眼鏡就陪睡。

 

早晨到深夜,隱形眼鏡一直不離不棄貼在我眼球的情況是家常便飯。

也許是因為不愛惜又亂操的關係,我嘗到苦頭了...隱形鏡漸漸的不再舒適,常常戴沒多久眼睛就開始刺痛。

 

出社會之後更是明顯,常常必須很全神貫注的聽會議內容or聽老闆的交代or聽日本客人的日文....,不知道爲什麼只要我當天戴著隱形眼鏡,細胞一緊繃起來,我的眼睛&頭就會跟著痛 (大家都會這樣嗎?),然後就得不舒服一整天。

要是有化妝的話,更慘!睫毛膏會成為壓垮我靈魂之窗的最後一根稻草。

(偏偏我又是個短毛仔!!到底爲什麼刷睫毛膏會讓眼睛這麼不舒服啊,哪位達人可以爲我解惑?)

 

後來因為早上上班時間實在太趕,常常放棄隱形眼鏡,帶著眼鏡就上班去了,看起來憨憨的(因為我的眼鏡矬到爆)。

爲了不想再憨下去,又不想眼睛繼續刺痛,大概四年前接受雷射手術,希望一勞之後可以永逸。

只是,做了手術之後,只要睡眠時間不足或是天氣太乾,眼睛就會乾乾的刺痛。應該就是傳說中的乾眼症吧。

有時候早上起來,感覺眼睛刺痛就會拿熱毛巾敷眼皮,但是毛巾降溫很快ㄟ(抱怨貌),真希望毛巾可以熱熱的一直貼在臉上。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效果,但敷的時候會覺得眼睛比較舒服。

不過對我而言,最有效果的還是睡覺』,只要睡的飽飽飽,眼睛就不會刺痛了。

 

上週逛街,我在商店街的藥妝店發現這個 ↓↓↓

(我只不過是想介紹這個眼罩,前文又不小心打的落落長...)

P1210066.JPG 

這很符合我的期望,可以溫熱的貼在眼皮上一段時間,馬上買了五入的體驗組回家試試。

 

使用方式 ↓↓↓

P1210065.JPG 

拆開小包裝,不久眼罩就會自己熱起來。應該跟暖暖包原理類似吧,不過沒暖暖包那麼熱就是。

所以,注意!開封=我要用它了!

如上圖1,撕開虛線。撕開之後,那兩片就拿來掛在耳朵上(像上圖3那位瓜子臉那樣)。

 

靠近鼻子那端有開高衩,所以戴起來不會ㄅㄝㄅㄝ的 ↓↓↓

P1210063.JPG 

 

掛耳朵處的材質可以稍微伸縮 ↓↓↓

也是可以預防ㄅㄝㄅㄝ。

只要臉圍不是過分的小或過分的大,稍微拉一拉都是可以戴的。

P1210055.JPG 

 

我買的這款是薰衣草口味,顏色是粉紫的。因為我想要睡前戴,想說可以順便吸吸薰衣草放鬆助眠。

但我覺得味道有點太濃郁ㄟ,所以戴的時候不要貼在鼻孔上喔(是說..大家都成年人了,臉應該也沒有小成這樣吧)。

包裝上說的:

1. 熱度約40度,溫熱效果可以持續約10分鐘 (因環境而異)。

2. 會有蒸氣但眼睛看不到(是國王的新衣嗎?買之前以為可以感覺到水蒸氣的存在),敷完後,眼睛四週會有滋潤的感覺(我敷完只有想睡的感覺..)。

 

爲了避免大家誤會,還是聲明一下:我睡前戴著它,早上起來眼睛還是會刺痛喔,乾眼症並不會因為它而好,應該只是求敷時的舒服放鬆吧。我覺得我應該改成起床後眼睛刺痛的時候戴,可能會比較舒服。

 

另外,昨天在FB上看到諾貝爾眼科PO這個 ↓↓↓

諾貝爾眼科保健室

長針眼怎麼辦? 針眼其實是眼瞼緣局部性的急性化膿性炎症 通常有兩種解決方法:1.口服抗生素或類固醇眼藥水點眼。 2.熱敷:煮一個水煮蛋,用毛巾包裹敷10~15分鐘,每天三至四次(水煮蛋較易保溫), Ps:熱敷是一種治療及預防針眼的最佳方法喔!

 

有針眼困擾的,也許可以試試這個蒸氣眼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