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12/13我的公婆,小黑二哥還有小黑來台灣觀光三天。

促成這段行程的是小黑二哥,繼九月份他來台灣五天回日本之後,不斷鼓吹我公婆,跟他們訴說我家人是多麼的熱情(這是真的!!只差沒有把房子送給他們住了),請我公婆一定要飛來打聲招呼才是。

應該還有跟他們訴說台灣的種種美好吧...。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我婆婆是鹿兒島人(雖然已遷居大阪多年),而小黑二哥一直覺得台灣很有鹿兒島的FU(可惜我沒去過鹿兒島無法附和),所以鼓吹我公婆一定要來台灣看看,感受感受台灣的假鹿兒島氛圍。

於是緊湊的三天之旅就這樣成行了。

 

雖然台日的技術交流,商業貿易已盛行多年,很多人也許會以為日本人對台灣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一如台灣年輕人對日本流行、影藝資訊等瞭若指掌一樣。其實,錯!!一般日本市井小民對台灣的了解很淺很薄弱,以為台灣=中國的也大有人在。隨便舉幾個例子便可知ㄧ二。

 

有一次我到日本美容院剪頭髮,幫我剪髮的美容師是個俏麗的女孩,她知道我是台灣人之後,很開心的跟我說她好喜歡在日本發展的台灣藝人徐若瑄跟垠凌,還很樂的跟我說她去過台中喔,我隨著她高漲的情緒整個人也嗨了一些。她說她在台中喝了珍奶,超好喝的!讚嘆 "中國"當地原產的珍奶喝起來就是跟日本賣的不一樣....聽完這個結局原本有點嗨起來的我又瞬間冷掉。

還有一個更好笑的例子是從我同學那裏聽來的,也是發生在日本的美容院。一個台灣留學生到美容院剪頭髮,美容師很開心的訴說著她想去台灣觀光一事的同時,也很疑惑的說,可是我想去的是"台灣"啊,爲什麼旅行社的人一直跟我介紹"台北"啊?!媽呀!出去玩都不用事先做功課的喔。

 

而,我的公婆就是屬於對台灣了解很薄弱這一群人之二,於是行前一直在想該如何在三天內把台灣的好呈現出來。因為我老家在彰化鄉下,如果三天都待在老家,他們大概會以為彰化鄉下的樣子就是整個台灣的全貌,若給這樣的錯覺很不妥當。於是,爲了呈現多元的台灣,在緊湊的三天中硬是安插一天台北行。

行程就這樣排定了。

第一天:桃園機場→台北(101+新光A11+鼎泰豐)

第二天:台北→高鐵烏日→彰化鄉下(從中午開始吃,一直吃到晚上)

第三天:彰化鄉下→高鐵烏日(吃&搭高鐵)→桃園機場(say goodby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