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回到台灣囉

12/11~13,我公婆、小黑二哥跟小黑來台觀光三天,並專程到我老家與我家人打聲招呼。

含搭機日僅僅三天的時間!!

我們"中征北討",桃園機場→台北→彰化→桃園機場,一路風塵僕僕行程緊湊的很,每個點都只能稍作停留。

終於,三天行程算是圓滿順利劃下句點,縱有不盡人意之處,也只能待日後有機會再做彌補。

 

他們回國後,我又到台北住了兩天,辦點私事順便與一些好友聚會敘舊。

一直到今天才有空閒處理住在日本的台灣朋友託我帶回台灣轉寄跟她家人的包裹。

所幸今天天氣超級良好,趕緊將包裹拿到郵局去寄。

 

222最近不管在日本或台灣"糖果運"都旺的很! (XD...我渴望的是財運啊!!)

 

 

寄完包裹才一轉身,一位面貌慈祥的阿婆叫住我,她站在郵局內的存摺補登機前,用台語求助的說:小ㄗㄟˊ...你幫我看一下我剩多少錢?

並拿著存摺比了比補登機。

我用我傲人的台語問她:妳麥補登ㄏㄧㄡ?

她很大聲的回:我重聽啦!聽沒!

我:喔。

於是我放棄跟她對話,因為鄉下的郵局小斃了,大概全局的人都聽到我倆的對話了。我"大主大意"的拿起她的存摺就塞進捕登機裡面。

存摺跑完捕登機以後,她大聲的問我:挖雨ㄌㄨㄚ賊錢?(我有多少錢)

我心一驚,糟糕!阿婆重聽,我要在這裡大聲公佈她的積蓄嗎?

看了看存摺,呼!!還好還好,只有四千多塊。

於是我在她耳邊很大聲的告訴她餘額好幾次。

我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到,不過她似乎也放棄繼續再問下去。

只是看著我,舉起三隻手指頭,滿佈皺紋的臉掛著很深的笑容,開心的說:妳幫我領三千啦,我麥來企買肥料!(言談中出現好幾次"買肥料",這對阿婆而言想必是件很重要的事)

阿婆又指了指填單處說:企!緊企寫!我麥領三千啦!

我:喔,賀!

 

阿婆很開心的命令著我,不知道是因為終於抓到可以幫她的人,還是爲了要領三千元出來買肥料而感到雀躍。

總之我沒有理由拒絕,我的腳也聽從阿婆的指示往填單處移動。

 

填單時,阿婆用台語大聲的說:我女兒說我不會領錢,叫我到了郵局一定要找人幫忙。

這對我而言就猶如桌上拿柑一樣輕而易舉,我很開心可以幫上這個忙。但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是佛心來著的,哈哈!

爲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大聲的在阿婆耳邊說:阿桑,你以後還是請櫃檯的人幫你寫卡好啦,你不要叫這裡來來去去的人幫忙,安ㄋㄟ卡安全啦!

但阿婆以為我在說我自己,她說:麥啦!妳麥嘎我騙啦!(你不會騙我啦)

我只好笑笑的說:挖災挖麥啦 (我知道我不會啦),哇係共後改啦(我是說以後啦)。

但還是再度表達以後還是請郵局的人寫比較安全的看法。

阿婆依舊掛著很深的笑容說:麥啦麥啦!我鼎改嘛係請別人幫忙寫(我上次也是請別人幫忙)。

人心不再古的世風日下,還是有深深相信世界上沒有壞人的善良阿婆。

我再繼續說下去的話,似乎會破壞了這鄉下好純樸的氛圍,只好暫時作罷。

 

填單時,阿婆從褲子口袋拿出已擠壓到扁塌的糖果給我,跟我說:這揪賀甲ㄟ喔!(這很好吃喔)

我沒有收下但不斷謝謝她的好意。不同於難波歐巴桑的落寞,面對我的拒絕,阿婆還是一臉開心的把糖果放回口袋。

 

填完提款單,阿婆與我道謝後就往窗口衝,指著窗口直問我:係家嗎?係家嗎?(這裡嗎)

我拉住阿婆說:無係啦。(不是啦)

順手抽了張號碼牌交到她手上,跟她說等到窗口上的電子顯示板出現你抽的號碼就可以到窗口辦理了。

她似懂非懂的,或者是根本聽不清楚我說的話。但臉上純樸到不行的笑容卻從頭到尾不曾退去。

我引領她到等候區,跟她說:我陪妳等啦。

等待時,她再度從褲子口袋掏出已被擠扁的糖果給我,我說不用不用,但阿婆還是硬塞給我並說:這係番麥(玉米)ㄚㄟ,金好甲喔。

盛情真的難卻!只好接下她手上的糖果,糖果因為一直放在阿婆口袋裡,到我手上時還熱熱的呢。

她見我收下,趕緊從口袋掏出另一顆並說:這是梅仔ㄟ。

我:阿桑,你自己留ㄟ甲就好ㄚ啦。(自己留著吃就好)

阿婆:這麥乎你ㄟ啦!(這要給你的啦)

不想重蹈電車歐巴桑的覆轍,我只好再接下那有阿婆體溫的梅子口味糖果。

師父說的『接受別人好意也是一種功德』。

 

等待期間,有一位媽媽幾度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看向我。我猜想她大概以為,我是騙阿婆來郵局想盡辦法要把她積蓄領光光的詐騙集團吧。

這樣想也並不為過,畢竟在這個詐騙手段不斷推陳出新的時代人人自危,如阿婆一樣深深相信人性本善的不多了。阿諛我詐中偶然出現的善良純樸,是一種激勵,是一股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