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三、四左右,我因為下面這段對話,換來一頓『我樂茶堂』印度料理。

 

222:我們這禮拜可不可以去吃點特別的東西啊?

小黑:什麼特別的東西?

222:就...平常比較不常吃的。每次都吃壽司、王將、漢堡肉....

小黑:吃壽司不好嗎?

《小黑OS:你!你!!真的是欲求不滿......》   ←← 我自己幻想的。

222:也沒有不好啦,但有點太常了。

小黑:嗯..好啊。

 

以為這件事應該是要放水流了。

沒想到,小黑還真的去查"特別的東西",哈!

是有ㄧ點點"感心"啦。

 

到了週六.....

 

小黑:走!我們去外面吃東西。

222:好啊,吃什麼?

小黑:麵包跟印度奶茶。

222:麵包?  (這...這有特別?!)

小黑:對,麵包。可以在那裡吃,或是買回來吃。

 

雖然抱著疑問,還是出發了。

因為有出現印度奶茶,所以腦裡一直浮現很有地方色彩的麵包。

印度囊餅、沙威瑪那些東西像電腦視窗一樣,一個一個跳出來,在我腦裡不停播放。

 

這一天沒有很餓,就省點電車錢多走點路,在難波站下車後邊散步邊看街景一路尋過去。

散步的路線是 Echo 文章尾端介紹的這條兩旁種滿金黃銀杏樹的御堂筋。

沿路街景很漂亮。只是假日人太多,走起路來要閃來閃去的不是很舒暢,但也因為這樣才有假日熱鬧的氣氛。

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回程還邊走邊逛商店街走更久,隔天的"鐵腿"早就是料想中的事了。

 

『我樂茶堂』在地下室。

一樓入口旁邊是一間小小間很可愛的女性服飾店 ↓↓↓

最近更新1.jpg 

 

『我樂茶堂』一樓入口 ↓↓↓

 牆上掛著附照片的Menu, 看起來很可口。

看完牆上的照片,我們馬上把吃麵包的心情調整為吃正餐,畢竟一路尋來有辛苦到。

(照片源自『我樂茶堂』)

外觀.jpg 

 

順著窄小雅致的階梯下去,就會來到地下一樓的店門口 ↓↓↓

(照片源自お楽しみ情報

shop03.jpg 

 

店內景致 ↓↓↓

風格頗像可愛小雜貨販賣店

(照片源自Yahoo!グルメ

店景.jpg 

但上週去其實牆上掛滿了畫耶,不曉得是老闆還是其朋友展示的,沒拍到!

因為....我真的是很孬!每次進到店裡看到人很多,我就不敢拿起相機拍照,超怕被制止的。

離題一下下....

今年7月跟兩個好友遊奈良,朋友在公園裏拍奈良的象徵"鹿兒",好死不死瞄準了很久的一隻鹿旁邊站了一個小女孩,朋友按了幾下快門,竟惹來小女孩的娘用不悅的口氣要我們別拍。

不過...我們已經拍完了!

拜託,我們的目標是鹿!鹿!鹿!她娘真是想太多!。

而且,通常應該是行人閃相機吧,哪有人叫遊客別拍照的 (氣到握拳貌)。重點是她口氣很不好,有吃到炸藥,所以不太想鳥她。

因此...我也很怕我舉起相機,客人或老闆就叫我別拍,在那小小的店面裡,應該會很糗吧,也會嚴重影響我的心情。我真的很沒路用!

 

好了,回來吃正餐囉~~

 

這是小黑點的『雞肉咖哩』 ↓↓↓

肉頗嫩,有三大塊。但是咖哩很稀,像湯一樣完全不濃稠,咖哩的雞肉上那根小綠是像香菜的東西。飯是一般日本白飯,上面有幾顆葡萄乾裝飾。

內容物就只有飯跟咖哩,沒有其他配菜。(JPY 600 左右,有點忘了...)

PC050004.JPG 

 

 我點的『我樂茶定食』 ↓↓↓

PC050003.JPG 

"我樂茶"是這家店的店名,所以這盤應該還滿招牌的吧。

沙拉跟炸馬鈴薯的表現很普通,馬鈴薯還放到有點"潤潤"。

那塊餅就很不錯吃,Q軟又有咬勁,是雙層的有點像口袋麵包那樣,撕開後裡面那層還可以看到麥的顆粒。因為還滿愛這類麵食的,就選了它,算是這盤定食的主食。

如果不愛這款主食,餅可以換成兩個圓麵包。 →→ 還記得麵包嗎?

文章開頭,小黑明明是邀我來這裡吃麵包的,因為抵檔不住照片的誘惑只好捨麵包就正餐。

到底是什麼樣的麵包呢? 請繼續往下看.....

再來說說主菜的絞肉咖哩,這咖哩是沒有湯汁的,湯汁已經收到很稠很稠,所以那些絞肉兒們非常的入味。撕餅沾著吃或配白飯都很對味,小黑很"ㄜ樂"這一小疊咖哩。

 

上印度奶茶之前,除了料理,還有兩件值得一提的事。

 

     !!! 第一件 !!!

可能是要營造店裡用餐的fu,他們把餐具故意弄的有點髒髒的復古的感覺。

像這樣 ↓↓↓

PC050005.JPG 

這個特色我不甚喜歡。

連叉子的間隙都髒髒的,像卡了陳年污垢,用起來很"不蘇湖"。我擦了又擦,確定沒擦出污垢才開始使用。

 

     !!! 第二件 !!!

我的『我樂茶定食』用的盤子(鋁的??) 會一直轉圈圈喔。我的口吻聽起來好像很愉悅,但我並沒有要誇獎這個盤子的意思!

可能是盤底太平又太光滑吧,一用叉子或湯匙撈盤裡的食物,盤子就會轉轉轉。

於是,就必須用另一隻手扶著盤子。非得兩手並用才能安心享用。

然後.... 

小黑就因為這樣跟店員"抗噗練"了。

店員送印度奶茶過來,順便清理桌面,小黑表情很沉重的跟店員說,這個盤子很難使用,吃的時候會一直轉。

店員用不是很嚴謹的口氣回答:好的,以後我們會注意"喔"!

小黑就火大了:妳那個"喔"我聽了不是很順耳。

店員只好用很嚴謹的態度跟口吻鄭重的道歉。

店員離開後....

我倆一個表情很不悅,一個表情很尷尬的各自默默喝著印度奶茶。(空氣中有好幾隻烏鴉飛過~~)

 

這就是印度奶茶 ↓↓↓

(照片源自『我樂茶堂』)

印度奶茶.jpg 

玻璃杯外套著藤編的隔熱套,感覺很有氣氛。而且真的不燙手。

印度奶茶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原味、肉桂、辣味、香草...等。

茶香濃郁,剛送來的時候很燙口,冷天來一杯很讚。

飲料都是要另外加點的,並且這奶茶的價格不是很可愛。小小一杯 (大概200 cc吧) / JPY 480~520。

 

最後.....

 

這就是臨時被換角的無緣主角--圓麵包 ↓↓↓

(照片源自『我樂茶堂』)

圓麵包.jpg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

 其實....

 

 

還真的是沒什麼特別,就只是店內手工製作的圓形麵包

ㄎㄎㄎ....這就是本來小黑要帶我來吃的"特別"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