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禮拜前的遊記....

2011年1月28、29日,我跟小黑去旅行,紀念入籍兩週年。

目的地是金沢,在石川縣,一個從大阪坐特急電車需費時將近三小時的地方。

IMG_3828.JPG 

 

1/28一大早六點初就從家裡出發,很冷也很睏,但是是爲了去旅行半夜也拼命,如果是要出發去工作一定罵到不行吧。

7:41從大阪車站發車,電車一過京都窗外就成了銀白色世界 ↓↓↓

IMG_3597.JPG 

電車急速行駛時,凍黏在車窗上的雪 ↓↓↓

IMG_3601.JPG 

 

上午11點左右抵達金澤,沒有下雪,但到處都是積雪。

我穿一雙自以為在平地非常好行走的帆布鞋,沒想到到了雪地完全不行。因為鞋底已經磨耗變光滑了,踩在雪上好幾次上演要滑倒的精彩戲碼,每一步都走的小心翼翼。

 

如果有計畫要去雪地遊玩的朋友,鞋底很重要,不要穿太光滑或鞋底已經磨耗了的鞋子,不然會整個心思都放在「小心行走不要滑倒」這件事上,無心好好欣賞四周景色。

當然,最後我也忍不住在當地買了一雙鞋,一樣是帆布鞋,但走起來四平八穩,所以重點在"鞋底"啊。

 

金澤市內的地鐵沒有很發達,不過巴士非常的方便,幾乎每個景點都有巴士抵達,間隔也不會太遠。

可以購買這種一日份的無限乘坐巴士卡 ↓↓↓

一張五百日幣,很快就回本,非常划算。

IMG_3619.JPG 

 

抵達金澤車站,先乘坐巴士到飯店CHECK IN,這是我們住宿的飯店 ↓↓↓

2009年才開幕的商務旅館,空間不大但非常的新穎/整齊/清潔。

RESOL HOTEL 金澤

IMG_3821.JPG 

 

把行李寄放好,直接走到對面的「近江町市場」,解決來到金澤的第一餐。

 

出飯店不久,前往近江町市場的途中有販售刮刮樂的攤子,來到異地當然也要試試手氣。

我跟小黑總共買了十張左右,但結果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殘念!!!

連一張都沒有刮中,最小獎都沒有,唉。不應該再沉淪下去了~~

IMG_3622.JPG 

 

近江町市場入口,離下塌飯店極近 ↓↓↓

IMG_3603.JPG 

 

中餐目的:海鮮丼!!是行前我在網路上看了哈了千百遍的。

 

尋找海鮮丼店家時,先買一塊可樂餅攤位上的甜蝦可樂餅墊肚 ↓↓↓

空掉的洞,原本躺著一隻蝦。滋味普普而已。

IMG_3604.JPG 

 

繞了市場一圈後決定把第一次交給這一家 ↓↓↓

IMG_3618.JPG 

 

小黑點的 ↓↓↓

海膽+鮭魚子丼

IMG_3609.JPG 

我點的 ↓↓↓

金澤三味丼 (甜蝦+鯽魚+螃蟹)

IMG_3606.JPG 

每碗丼都會灑上些許華麗的金箔 ↓↓↓

IMG_3612.JPG 

兩碗丼滋味都非常鮮美,其中我最愛甜蝦

是說...這種海鮮,只要新鮮,不管在哪裡吃起來都非常可口美味吧。

 

 

吃完豐盛的午餐,又回飯店大廳研究一下之後的行程安排 ↓↓↓

 IMG_3620.JPG

 

原本開開心心的出發,但因為我穿了一雙失敗的鞋,一路走來非常的不順暢,有點敗興。於是第一天只訪了兩個景點就投降跑去買鞋子,各個景點的照片分享待下篇再續,我打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