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京都的八坂神社拜拜,是每跨入新的一年的頭一定要去的。

這叫做「初詣」 ,新的一年初次去神社or教會or寺廟參拜的意思。感謝神明去年的保佑與照顧,更要祈求新的一年能夠平安順利。

 

大部分的人(尤其是年輕人)都是在跨年夜去做這件事,但是寒冬的凌晨極冷,而且熬夜會很累,現在已經沒有"興"去做如此青春的行為了,最近2、3年都在元旦過後挑一個白天去拜拜。

好幾年前的元旦跨年夜,我帶兩個好友去京都拜拜,因為冷到要命,其中一個一路都給我擺臭臉,這件事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時常拿出來說嘴。

 

抵達八坂神社後,先去還去年購買的護身符還有籤詩...等。護身符每一年都要換一次新的,這極可能是神社廟宇的噱頭,這樣每個新年才會有可觀的進帳。

把要還的護身符...等放入照片中的納札所裡 ↓↓↓

然後在賽錢箱(油香錢)裡擲入零錢,雙手合十感謝去年一整年的照顧。

SBCA0049.JPG 

 

再來,來這搖鈴參拜 ↓↓↓

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健康

SBCA0050.JPG 

 

參拜完,就去抽籤以及買護身符 ↓↓↓

110115_160247.jpg 

賣護身符的工作人員們&內部 ↓↓↓

這個景象不知道有什麼好不能拍的,小黑拍到一半被制止,哈。

110115_160716.jpg 

 

小黑去年抽到的不是很好,今年抽到大吉!!!

我去年抽到大吉,今年抽到「沒有吉」(其實是凶,但是凶難看又難聽,我決定叫它「沒有吉」)

這就是傳說中的風水輪流轉嗎?的話,也轉太快了吧

我不死心,說「我‧要‧再‧抽‧一‧次」。(抽一次要兩百日圓的)

再來一次,抽到「末吉」,是吉裡面最低階的,哈哈,連抽兩次囊括倒數一、二名,看來今年我要自愛一點了。

 

默默的把這兩張籤詩折一折綁在這裡 ↓↓↓

就把惡的壞的都留在這裡請神明幫忙處理吧

110115_160305.jpg  

邊綁邊落狠話,說「明年開始我不要抽籤了,幹麻浪費錢啊」

真的!!可惡的「沒有吉」。

落完狠話還要拉攏同伴,我跟小黑說「明年開始我們不要抽籤了,浪費錢而已」

小黑說「蛤,你不抽我要抽」

切~~

他今年抽到大吉,整個心花怒放還跩起來了。

 

 

新年已經過了大半個月,來參拜的人數也漸漸較少,所以境內攤位少之又少,如果是元旦左右來訪,可是很熱鬧的。不過今年發現新的食物「烤竹筍」(以前沒看過,對我而言就是新的) ↓↓↓

SBCA0043.JPG 

 

舊的一年,讓好的壞的都隨風去,沒有什麼大起大落我們在平凡的幸福中度過,希望新的一年/未來永遠持續這份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