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附近新開了一家丹波屋,專賣麻糬的。

是一間四處可見的連鎖店。(要看商品一覽請點我)

 

昨天出門路過,看到店內一群歐巴桑嘰嘰喳喳的準備著,但沒看到商品應該是還沒開賣。

今天出門再經過,台上已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麻糬在販售,心想回程要買幾根小丸子來吃。

但很不巧,回程剛好丹波屋前排了一堆人等待購買,雖然麻糬都是現成的,就算要排隊也是很快就可以購入,不過天氣實在太冷我不想多做停留,於是作罷。

反正店就在那,要買隨時可以去買呀 → 就這樣說服自己趕緊驅鐵馬回家。

 

沒想到,小黑下班的時候就提了兩盒很有份量的麻糬回來 ↓↓↓

IMG_3534-1.JPG 

 

他說,因為在平交道等電車經過時,聽到丹波屋的歐巴桑店員跟客人說「這是贈品」然後他就無法克制自己的騎了過去。厚!腦波弱的咧,看來男人也無法抵抗贈品的誘惑。

今天購買幾乎是買一送一的價格,以上兩盒都是各六百日幣左右。小黑挑了各式各樣丸子串那盒要結帳時,店員要他再選一盒說是贈品。

 

不過這沉甸甸的兩盒實在是太有份量,嚇到我了。

但更讓我受驚的是,賞味期限竟然只是一天,意即今天晚上我們倆個要吃完兩大盒麻糬。哈哈,無理無理(不可能不可能)。

IMG_3535-1.JPG 

 

丸子串那盒有紅豆口味的艾草丸跟白玉丸,以及醬油口味的白玉丸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冷,一直放在外面販賣的麻糬丸子的口感有點硬硬QQ的。被小黑嫌太冰冷拿去微波加熱後,卻變的軟糯。我個人比較愛硬Q的口感,小有嚼勁。

IMG_3537.JPG 

 

贈品盒裡裝的是牡丹餅(おはぎ)X3、黑豆大福X1、原味大福X1。

IMG_3536.JPG 

牡丹餅長醬 ↓↓↓

是一種將糯米搓成一圓團後,再用一層厚厚的有顆粒的紅豆餡將糯米團包住的點心

IMG_3545.JPG 

大福就是一般的麻糬,裡面包裹著甜膩膩的紅豆餡,黑豆大福是在麻糬皮裡有多揉入一顆顆的黑豆(照片看不出來,但吃的時候處處可以咬到黑豆,頗多)。

 

今天晚上我沒吃晚餐就爲了這些麻糬們,但兩人還是解決不到一半,膩!!

明天再戰,天氣這麼冷多放一天應該不會壞吧。

住家附近有一間這樣的小店還頗方便的,除了口味多又平價之外,專賣店真的比超市販售的麻糬類點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