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在日本逛超市最大的樂趣不是買菜,而是比較每家超市的和菓子或洋菓子區。

這裡的超市配合的菓子及甜點業者可能不太一樣,因此每間超市販賣的商品也不盡相同。

如果逛超市時能邂逅自己沒有嚐過的和菓子或甜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當下會有種驚喜的情緒充盈心頭。

如果把沒有嚐過的菓子買回家跟家人分享,而這個菓子剛好又很美味的話,那就是奢華到極點的幸福。

 

很多年前,我曾在梅田地下街的土產店鋪買過一次『 かるかん饅頭 』,之後就鮮少看過它。

日本人所謂的『 饅頭 』並不單指我們早點吃的包子饅頭,而是泛指所有有包餡的糕餅類、和菓子類...等。

我們台灣人中秋節食用的小月餅、蛋黃酥等...來到日本,應該也會被統歸為饅頭類吧。

 

今年五月初我剛到日本時,在離我住家最近的超市再度看到かるかん饅頭,繼梅田地下街之後就不曾再看過它,內心既驚又喜,因為我喜歡它的口感,有別於一般麻糬口味的和菓子。

我住家附近騎鐵馬可抵達的超市約有九家,好像只有在最近的這家超市看過かるかん饅頭。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那一陣子我三天兩頭就跑去買,很奇怪,就是吃不膩咧。

但‧是‧有‧一‧天‧‧‧かるかん饅頭突然不見了,整個夏天跟秋天都沒看過該超市再擺出此商品。

 

日本的四季很分明,連菓子也都跟著季節走。

冬末春初就會看見和菓子區又新綠又粉紅的,很柔和的春感覺 (例如這個)。

到了夏天,各式各樣淺色或透明的菓子紛紛出籠,很是清涼,炎炎夏日用視覺先降溫 (例如這個)。

秋冬時節,就由穩重的大地色彩取而代之,看在眼裡暖在心頭 (例如這個)。

所以我猜想,是不是かるかん饅頭也有季節限定,不然怎麼突然從超市蒸發了。

 

不過,上週逛另一家超市時,又看到かるかん饅頭重現江湖,ㄎㄎㄎ....大好良機豈可錯失,立即把它放進購物籃,要帶回家細細品嚐哩。

PB260043.JPG 

PB260044.JPG 

かるかん饅頭源自鹿兒島,它是用米粉、山藥粉、砂糖、蛋白、增黏劑、膨脹劑...等蒸製而成,外表白如雪。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狀元糕 (點我),這菓子的口感大概比狀元糕再濕潤軟Q一點,白如雪的部份微甜,當然紅豆內餡就比較甜。

 

我超愛甜食,今後在超市還要放慢腳步仔細尋找,挖掘並分享更多特別的美味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