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にんぎょう)」是日文,意謂「玩偶、偶人、玩具娃娃」。

昨天看到新聞介紹10/9起在大阪枚方市一個遊樂園展出的「大菊人形」,覺得很酷!上網搜尋了一些圖片,跟大家分享。

 

「菊人形」是指穿上菊花做的衣服的偶人。

「大菊人形」"應該"單純指很大的菊人形的意思吧。

 

** 以下照片來源:按這裡 **

10.jpg   

9.jpg 

15.jpg 

12.jpg 

8.jpg 

11.jpg 

這些偶人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用菊花、菊葉插成的,呈現的是一幕幕歷史名畫面,我覺得既壯觀又拉風!!

不過上面這些照片是前幾年展示的,"好像"每年10~11月都會在大阪的枚方市展式不同歷史人物的樣子。今年要展示的菊人形是「龍馬傳」,坂本龍馬是日本人很崇拜的一位歷史人物,但我跟他不熟所以就別在這贅言了。

 

我的娘家就在台灣著名的花鄉,從小我家附近滿是菊花田,花農會用燈泡調整菊花的生產期。白天看是彩色的花海,晚上看是黃橙橙的燈海,也是既壯觀又拉風。是說,現在我家附近種菊花的,好像比小時候少很多了....

我看菊花,有一種熟悉的情感。不過還沒看過菊花這樣搞,很想給它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