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跑到山上去避暑。

 

本來要去吃四川擔擔麵的,前幾天看到電視上介紹,好不心動。但是因為在鬧區,開車的話不方便停車,坐車的話要轉來轉去,車錢都比麵錢貴了。

而且很怕,在路上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就融化了。

 

後來小黑提議去鄰縣和歌山的『高野山』 ,因為是山上,估計應該會有涼酥酥的風來拂我們的面。

前幾個週末小黑都在加班,很久沒有開車出門兜風/吃吃喝喝了,擇日不如撞日,心動就馬上行動吧,整裝之後就出發前往很多廟宇的聖山『高野山』。

 

坐了2、3個小時的車,彎彎曲曲的山路,把我的頭跟胃搞的不是很舒服。

所幸,抵達目的地後看到好多土產店,我整個人精神大振,又是活龍一尾!!

不過,涼酥酥的風是錯誤的估計,山上依然有很赤焰的太陽公公罩頂,土產店成了最好的避暑點。

情非得已(最好是啦...),我只好卯起來逛土產店,連聖山最著名的廟宇都沒進去,哈哈!就只是一趟臨時起意的,沒有知性,只有吃性的兜風咩。

 

入聖山前,先來個題外話~~~

我們11點多從家裡出發,開到半路肚子就餓了,途中就近在平價的連鎖餐廳用餐。

我點了這個 ↓↓↓

高野山1.jpg 

因為有附辣油,日本前陣子很流行可以吃的辣油(廢話!什麼辣油不能吃)。不是啦,可以吃的意思是說,辣油不再只是配角的沾醬而已,這種加了很多料炒出來的辣油直接淋在白飯上就是一道香噴噴的下飯菜。

我,超想吃辣油的!!之前看電視介紹就超想吃。

這家餐廳裡裡外外都貼著擺著大大的宣傳標語「今年夏天,就在xxx享受辣油~~」(類似這樣內容的標語,原文有點忘了..)。

腦波很弱/耳根很軟/肖想辣油很久的我就點了有附辣油的套餐要來享受享受。(辣油也可以單點。在台灣要是辣椒醬還要付錢單點的話,應該會被罵死吧)

終於,店員端了我的套餐前來,用蚊子似的聲音問小黑問題,我看小黑指我,想說她應該是在問這是哪位的套餐吧。

問完,竟遲遲不把套餐放在我面前,繼續用蚊子聲音問小黑問題,問完後才把餐放在我面前。(我發誓,我完全聽不到店員的問題內容,只聽到嗡嗡嗡的蚊子聲~~)

等店員把餐放好人離去,我問小黑「她說什麼?」才知道事情很嚴重!!

這個店員小姐,我從一進門就看她不很順眼,整個人超沒幹勁的。因為剛好是午餐時間,進門時位置很滿,稍微等了一下,那時看店員確認等待名單時那副懶散樣,還有用蚊子聲音喊客人的樣子,我就跟小黑說「厚,這小姐很沒幹勁ㄟ」。

 

好啦,事情有多嚴重??

很嚴重!!

因為....

 

沒有辣油!!!

 

超想標髒話的,辣油不是主打嗎?

沒有辣油也應該是在點餐時或上菜前詢問客人呀,怎麼會邊端著菜邊跟客人說沒有辣油,沒有禮貌!!

小黑原本不曉得我這套餐是爲辣油而點的,店員說沒有辣油時,他不以為意地只答「好」。

後來,看我那麼激動又剛好店長送小黑的餐點過來,小黑就跟店長抱怨,很嚴肅的抱怨,說沒有辣油應該是在點餐時或送餐前事先告知呀...之類的。店長從頭到尾唯維諾諾,只不斷點頭道歉,也不會講些什麼話來哄哄客人,最後我看了實在於心不忍,一直跟小黑說算了算了。

唉,你們一定以為爲了一碟辣油生氣,還遣小黑跟店長抱怨的我,實在太小氣,可是我就是很期待吃到辣油啊(咬牙切齒貌)。

爲了區區一碟辣油,我們成了澳洲來的客人。

 

用完不愉快的午餐,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進入山路之後,只能一路往前飆,因為後面有兩部車跟的好緊喔,不知是否想超車,就算是,也沒有空間可以超。小黑只好死命的一直開,開越快我越暈,兩人都無法放鬆跟享受山間美景。

還好山路途中有一塊小停車場,我們趕緊駛進空地裡,讓後面的車超前,來山上還這麼趕時間不如在家休息啊。

這是在空地休息時,在車上拍的 ↓↓↓

很山吼~~

IMG_2832.JPG 

 

稍作休息後,又開始行駛彎彎曲曲的山路...

這裡是進入很多遊客/很多廟宇/很多土產店的觀光景點前的大門,可以算是入口吧 ↓↓↓

很多遊客進去裡面走走,但我們很懶沒下車,這在車上拍的。

IMG_2834.JPG 

 

路過上述的大門,就進到有很多遊客的地方,我們先開車繞一圈稍作觀察之後才停車,這裡有不少免費的停車場,在日本像這樣慈悲的措施實在很少見,通常是越靠近熱鬧的地方停車費就越往上飆。

這是我們停車的地方,免費的 ↓↓↓

IMG_2835.JPG 

 

停車場前的大道 ↓↓↓

越往裡面走去就越熱鬧。

馬路頗大條,到處都是青青綠綠的樹跟藍藍的天,還有溼透了的遊客。

沿著這條馬路走,兩旁有很多廟宇跟土產店可以逛,可惜太陽大了點。

IMG_2836.JPG 

IMG_2837.JPG 

 

走到半路,在一家雅致的土產店吃點心 ↓↓↓

配上店家免費供應的麥茶,茶點其實很甜,但走了很多路流了很多汗之後吃起來都都好。

 IMG_2841.JPG

IMG_2839.JPG 

 

小憩之後繼續觀光,走沒幾步又在照片中的店家買了一塊麻糬 ↓↓↓

因為這個麻糬的名字我聽都沒聽過,就買個來嚐嚐。這個麻糬叫做「かるかや餅」,口感偏軟,內餡是紅豆泥,外面裹著厚厚一層黃豆粉,入口後滿是黃豆粉的香氣。

怎麼覺得這裡吃到的麻糬都偏軟(有點像是剛蒸好的熱年糕那樣),是特色嗎?

 高野山.jpg

其實真的一路都在逛跟吃,都沒空感受這裡的文化淵源耶,金害。

 

半路上看到一個蓋滿「鳥居」的階梯,很有風情 ↓↓↓

IMG_2843.JPG 

 

走回停車場前買了這個土產 ↓↓↓

不知道什麼菜做的醃醬菜,小黑說他之前吃過很好吃,還多買一包要給婆婆的。

昨晚拆來配飯,小黑也是一直說好吃好吃,但其實我覺得還好而已說...

高野山2.jpg 

 

回家前又暈了好大一段山路(跟來時一樣),到了平地後就舒服多了。開著開著就將近晚上七點,回家前去烏龍麵店吃了烏龍麵當晚餐,就醬結束這天充滿吃性的悠閒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