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小黑說中文的時間...

這一篇讓我覺得好氣、好笑又好受傷,如果你們也覺得好笑,拜託拜託不要笑太大聲。

 

睡前,是很放鬆的時間,只要靜靜躺著等著睡意襲來。

睡前,也是很好的複習中文的時間,因為很放鬆。

 

有一次,我假會的問小黑:你知道「お尻(屁股)」的中文怎麼說嗎?

小黑:不知道ㄟ。

我:屁股。唸做ㄆㄧˋ ㄍㄨˇ。

小黑用中文重覆一次:屁‧股‧

我:嗯... (正想著下一個考題)

 

小黑突然用很清晰的中文發音說:妳‧的‧屁‧股‧很‧大。

 

我..我...我...是不是很假會,沒事找事做,教他講「屁股」做什麼呀!!

算了,他說的也是事實...

只好稱讚他:嗯,你的發音很清晰。

 

小黑完全不理會我的稱讚,繼續用很清晰的中文說:很‧多‧油。

再補我一槍!!

お‧や‧す‧み(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