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0年5月的最後一天,我終於考取日本駕照,正式成為運轉手囉。

 

上個禮拜四駕訓班畢業,昨天早上去國家的試驗場考學科,又很幸運的順利合格,昨天下午就拿到駕照了

雖說駕訓班畢業後,畢業證書有效期是一年,只要在這一年內考取即可,但是趁對學科內容的記憶猶新,還是早早解決這件事比較妥。

 

昨天去考試的人還真多。

早上8:45才開始販售代替金錢的証紙(長的像郵票那樣),我8點半前抵達竟然已經開賣,而且三個窗口都大排長龍,早上的試驗場,人聲鼎沸的盛況不輸菜市場。(報考要2,100日幣,於是得買與2,100日幣等值的証紙,貼在報名表上)

之後還要檢查視力之類的...一些有的沒的手續,搞到9點初才有喘息的空檔。

接著,10:10開始講解考試以及應試(50分鐘),發表考試結果是考完後再等約50分鐘。

其實有很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中度過。不曉得平常應試人數多寡,所以也不知道昨天應試的人算多或少或正常,但單看昨天的狀況個人覺得人還滿多的,所以等待的時間就顯的長(也有可能是我心浮氣躁,不堪等待)。

 

發表考試結果的方式很酷,考場(教室)前方有ㄧ長方形的大電子看板,發表時間將近時,教室裡的音箱傳來「即將發表考試結果,請大家安靜」的真人聲音。接著,前方的電子看板就顯示出所有合格的應試者的座位號碼,要大家核對。

幾分鐘後,請未合格的應試者離開教室,沒有合格的人改天應試得再花2,100日幣。

合格者繼續留在座位上聽下午拿取駕照前需辦妥的各項手續..等說明。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再去買証紙,就是要花摳摳的意思。又花了2,100日幣(拍一張潦草的相片+駕照製作的費用)。

好幾十個人要拍大頭照,拍完還要製作駕照..等,最後駕照到手已經是下午將近2點的事了。

 

2點多,我又飢又渴又睏!!小黑接到我,我們馬上殺去吃午餐。吃完午餐後,重點來了喔....

 

是我開車載小黑回家的,哇哈哈哈,他挫死了啦!!我還安慰他要他別緊張呢。

其實我自己也很挫說,畢竟之前有教練坐在旁邊,感覺比較安心,而且教練腳下有煞車(噗)。

總之,昨天是非常順利的開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