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感冒了。

卻沒有印象我的肉體是在哪裡寒到的,在這之前並沒有特別感到虛寒薄弱,睡覺時也都裹的緊緊的啊...無解!

感冒源在喉嚨,一直咳一直咳,感覺胸腔有ㄧ批頑固的痰痰軍團,死賴在裡面不願撤離。

昨天晚上咳到一個不行,半夜起來兩三次又喝熱水又吃很涼的喉糖。

結果實在是太睏,喉糖還沒完全溶化我就夢周公去了,早上起來發現有ㄧ點點喉糖殘骸緊黏在口腔上半部。

 

今天連駕訓班的課都不敢去上,深怕我的咳嗽聲跟老師的上課聲變成二重唱。

而且有ㄧ種咳很可怕,喉嚨突然沒來由的騷癢起來,接著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完全無間隙、好幾連發的咳,咳完喉嚨會有灼熱感,臉部會大脹紅,如果課堂上醬子咳起來,肯定很糗吧。

 

昨天心血來潮做了散壽司,小黑很開心頻頻說"好甲",因為平常都是偷工減料的料理。

今天再來假裝賢慧,做個涼拌春雨。

「春雨」就是我們說的冬粉。把冬粉說是「春雨」,感覺料理都詩意起來了。

 

這是一道健康的懶人料理,超市常常會有這道熟食,包裝盒上會寫著「『醋』的力量」。

涼拌就是少不了醋,吃醋好像真的對身體不錯。

 

222料理的最高原則『隨性』

家裏有什麼食材就加什麼唄,落得輕鬆又可以消化冰箱庫存,一舉兩得。

 

我加了這些 ↓↓↓

IMG_2402.JPG 

IMG_2398-1.JPG  

IMG_2400.JPG 

 

調味料 ↓↓↓

參考這裡,但沒有完全照抄,譬如我沒有黑醋,想照抄也生不出來。

還有,本來想追求更清爽的味道,考慮加檸檬,無奈我也沒有檸檬,只好加兩匙無油的柚子莎拉醬意思意思ㄧ下。

我一邊拌一邊試味道,結果發現水加太多了,沒什麼酸味,最好只好一直追加醋的份量。

IMG_2403-1.JPG 

 

成品 ↓↓↓

拌好之後,再炒一小把芝麻進去拌一拌,拌到每個食材都你濃我濃糾纏在一起。

沒有加一滴油喔,唯一的油脂應該是雞胸肉身上的一咪咪吧。

IMG_2405.JPG 

IMG_2404.JPG  

最後把它們送到冰箱裡面冰鎮一下,讓它們會更入味,晚上就可以享用了。

 

最近生活沒什麼大事,也沒什麼趣事,一直在發吃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