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公婆去台灣玩時,我在這篇提到,婆婆迷上台灣的固體冬蜜,原本希望可以攜13瓶回日本,可惜最終只入手9瓶。

不過我個人認為9瓶這個數字也很可觀,畢竟蜂蜜也不是每天都會想吃的東西。

 

當時我問婆婆「買這麼多是要送人啊」。

婆婆堆滿笑意的說「一部分是,大部分是放家裡自己吃,看到這麼多冬蜜就會很開心」。

「喔」我笑笑的答。

換成是我,應該會覺得很有壓力,一次買這麼多相同的東西,感覺每天會被「賞味期限」追趕。

 

當時還有ㄧ件事我沒有提到,但實在很符合這篇的主題,就再拿出來說說。

最後一天返國日在桃園機場,通關前婆婆在挑選要買回日本的特產,左看右看不知道該買什麼好,後來看到新東陽的廣式月餅,說我公公喜歡廣式月餅,隨手拿了兩盒。

我忘記一盒幾入了,不過一盒要五百台幣,應該也有不少顆吧。

但重點是,婆婆家只有公婆兩人耶,雖然有時候小黑的大哥會回家,這樣也才三人,要消化兩盒廣式月餅.....

後來公公湊過來看,說要買一盒給XXX。公公才說了一個人名,婆婆又隨手拿了三盒。

一共五盒。老實說,我有嚇到。

婆婆說「我們家啊,喜歡的東西都會一次買很多」

對婆婆而言,數大便是安心吧。

沒送完的,就買來放著看著吃著,換開心。

 

只是,沒想到,這樣的性格也會遺傳。

小黑一個大男人,也喜歡數大便是安心的理論。

 

有圖有真相。

這些只是我有留下證據的一部份而已,以前我家就有過很多次可以證實「數大便是安心」理論的購物經驗,可惜都沒有留下證據。

 

這是最近小黑迷上的零食 ↓↓↓

份量像大包的可樂果那樣。

在這六包之前,他已經陸陸續續吃了2~3包。一試成主顧,有天下班,就提了這六包回來。

我又被嚇到了,但小黑很開心的說「這樣我可以安心好幾天了」。

餅乾會賣個幾天就停產嗎?是有什麼好擔心的??

買回來不到一個星期,這六包都進到他肚子裡了,希望這個零食的戲碼能夠暫時落幕。

唉...臃腫的身材跟羅馬一樣,都不是一天造成的。

P3020062.JPG 

 

這是代糖 ↓↓↓

胖子怕胖購入的得意商品。(這句話有點矛盾。冗長的正解應該是,變了胖子之後開始怕更胖)

這一大包裡面有120小包,除除乘乘之後得出:如果我家每天用一小包,這些糖可以用一年。

不過後來拿一大包給婆婆,所以預估一年內應該可以完食。

但這齣戲我想不會有落幕的一天,因為小黑喝咖啡一定要加糖,他說「早上的咖啡不加糖,我醒不過來」。

P3020063.JPG 

 

這是玉米脆片 ↓↓↓

有ㄧ陣子我喜歡把玉米脆片泡在熱豆漿裡面吃,我都買纖維很多的,小麥之類的做成的那種玉米脆片。玉米脆片軟掉之後,其中的纖維就會漂在熱豆漿裡,ㄏㄨ ㄏㄨ的口感,我還滿愛的。

但小黑不喜歡,他說他喜歡吃下面那個巧克力口味的。有一天去超市剛好在特價就搬了三包回來,他還很開心的說「我媽喜歡原味(糖)的(紅色那包)」。

很大一包ㄟ,一包有250公克左右。買了好幾個月,卻只吃了半包。

我每天看著它們,並沒有覺得很安心啊!!

P3020067.JPG 

 

這是很久以前小黑就迷上的餅乾 ↓↓↓

買這個餅乾的理由還滿貼心的。

因為有一次買回台灣,我妹說很好吃,現在只要小黑跟我一起回台灣,就會跑去買這個。

這禮拜又要回台灣,所以他買了四盒回來。

但因為這幾天我倆在吵架,我"麥送"開伙,他就對家裡的這些零食下手(啊不是說要買給我妹吃的),所以有ㄧ盒已經消失了。

一天就吃ㄧ盒,吃這種高熱量的東西都不會節制,很氣!!但我也懶得說他,因為我還在"麥送"!!

是不錯吃,但其實口感還滿普通的啊,就是奶油口味的餅乾/上下兩面都附著白巧克力,醬子而已啊,怎麼會愛成這樣?!

P3150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