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即將滿一年,總覺得應該寫點什麼來記錄這幾個月的婚姻生活。

 

 婚姻教會我的兩件事:不斷的溝通‧偶爾的妥協。

 

很多決定在實際付出行動之前,用想的總是比較簡單。

婚姻亦如是。

真正開始兩個人的生活,從中慢慢的一點一滴體驗,會發現有很多東西是開始執行前想也想不到的。

即便之前已交往了九年這麼久的時間,走進婚姻才驚覺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溝通、很多地方必須妥協。

 

我覺得來到異鄉之後,我變的很膽小,做什麼事都綁手綁腳小心翼翼。

其實我也知道,恐怖的只有第一步,只要踏出第一步就再也不會害怕同類事情了。

譬如..我從很抗拒坐上駕駛座,變得願意開始練車。

譬如..我家附近ㄧ間外觀讓人感覺不親近、很有距離感的麵包店,我從在外觀望的客人變成了常客。

我了解只要踏出第一步,隨後的過程就可以很順遂。但就是在決定踏出第一步前,我需要一些時間。

 

而小黑往往喜歡用他的標準來衡量我。

他是土生土長的日本人,這裡的一切他最熟悉不過了,所有生活上的一切在他看來都好簡單。

他希望我也可以很快融入這個社會,可以完全無礙的生活在日本。

爲了鞭策我,他不斷出考題給我。

 

而因為我們兩個人,對於我在日本生活能力的認知上基準不一。

我希望照我的腳步一步一步來(噓...我承認我有點懶散不積極啦)。

小黑覺得所有他提出的建議,我都應該在短時間完成。否則如果日後我去上班或者我們有了小孩,我就沒有自己的時間去學習這些。這對於習慣兵來將再擋即可的我來看,會覺得有點未下雨就撐大傘的不必要。

 

所以,凡從他提出考題到實際執行。

總是需要經過「吵架→冷戰→溝通→妥協」這些過程。

這些過程短則數小時長則兩三天,不會拖太久的。畢竟同處一個屋簷下,一直冷戰不說話也是尷尬。

 

短短幾個月,這些過程考驗多次襲來,過程雖難熬但結果是美好的。

幾經磨合之後,我漸漸的不再排斥抵抗小黑的要求,而小黑也了解我沒有辦法跟隨他希望的時間表走,於是我們溝通、互相妥協找到兩人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

如果經過這些磨合,可以讓兩人的關係更親近合諧的話,很值得!

 

我感受的到小黑爲了兩人的生活一直很努力,不管是經濟上、生活品質上...謝謝你喔!!

而我,除了很認命的做好煮飯、洗衣..這些家事以外,其他的事好像並沒有很積極的照他希望的方式執行。

 

目前,對我而言必須積極完成克服的兩個課題:開車‧工作。

開車...經過我們不斷吵架、冷戰、溝通、妥協出來的結果,下個月開始我要去上駕訓班了。從頭開始接受一套正規的訓練我應該就可以開得一手好車了。

屆時再跟大家分享決定上駕訓班前的心路歷程,及上駕訓班後的大大小小事。

工作...我一直用我自己的方式在找日本工作,但這樣的機會比較渺茫。因為我一直逃避進去純日本公司工作,我覺得文化背景不同的工作環境讓我感到很不安跟害怕。

但是再過一段時間,我這些方式都沒有效果的話,我就要上日本的職業介紹所了。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到時候就要面對到日本公司的面試等等,想來就會挫。

但我一直洗腦自己要有接受挑戰跟承受失敗的勇氣(這是我現在很缺乏的..噗),失敗了也不過就是回到現狀嘛(說的好像很輕鬆..)。

 

好,我知道,爲了兩個人的生活,也爲了我自己的未來,我的確應該做點改變。

因為,我們說好要幸福

 

未來,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