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前我看了新春特別企劃「筆談ホステス」這個單元節目,在這個節目裡我第一次看到烤蘋果。

印象中,蘋果應該是放在派皮或麵包裡一起烤。

但是,這個節目裡出現的蘋果是一整顆拿來烤喔,像這樣 ↓↓↓

038010B8F25E2E194938022CFB7B4932.jpg 

照片來源

 

"ホステス"=Hostess,用在這個女主角身上,是指酒店公關小姐的意思。

"筆談"與我們中文意思一樣,即指用筆交談,

筆談ホステス」,顧名思義是在講,與客人用筆交談的酒店公關小姐的故事,這是一個真人真事的摧淚故事!!

內容是介紹一位從小失聰的青森女孩與家人間的堅深情感及其自己跌跌撞撞打拼,最後在銀座的酒店闖出名號的感人物語。

真人玉照在這裡 ↓↓↓

124494732338816320031.jpg 

照片來源

 

青森女孩叫齊藤里惠,里惠的媽媽從小就教她寫書法,所以里惠寫得一手好字。

里惠的媽媽從小就告訴她,不管做什麼都好,你一定要拿第一名。(不過當時媽媽並沒有想到里惠會往ホステス的方向發展,在媽媽的做什麼都好的範圍裡並不包含ホステス)

媽媽說『只要拿第一,即使你耳朵聽不見,大家也會認同妳肯定妳』

很心酸的事實!

如果里惠什麼成就也沒有,她就只是一個從小失聰的女孩兒。而如果她得到第一,因為失聰的先天不足因素,她會得到加倍甚至更多的肯定!

媽媽把對女兒未來的擔心與關心化成積極的鼓勵跟要求並不無道理。這樣的要求是里惠衝刺的動力,當然,也是一股沉重的壓力。

 

拿第一談何容易啊,所以里惠一路跌跌撞撞,在她衝撞過程中幾度傷了自己與家人的情感。

家人起初很不贊成她當ホステス,這是人之常情。但里惠泣訴:當ホステス是我第一次嘗到被認同的感覺!

血濃於水的親情終究不容輕忽,即使幾度擔心幾度失望,最後會站出來相迎相挺的大部分還是家人。

 

標題的重點來囉~~

 烤蘋果!!

是在里惠成為銀座NO.1ホステス前的跌跌撞撞期,一次回家時媽媽端出來的點心,媽媽說:里惠,我做了許久未做的,你最愛的烤蘋果。

吃烤蘋果的時候,媽媽平靜的說:里惠,從現在開始,你不用再這麼努力也沒關係,就一直待在家裡也沒關係。

媽媽不再逼她衝刺不再逼她拿第一。

這一幕,里惠的不甘心,媽媽的不捨得,盡現眼底。

是不是很催淚啊。

有故事當背景的烤蘋果,整個看起來更加溫暖香甜了。

 

對里惠小姐的奮鬥故事有興趣的人,自己上網查嘿,畢竟本篇的標題是烤蘋果...。

 

剛好前幾天,在介紹觀眾一些料理秘訣的節目裡又看到烤蘋果。

節目裡教的材料跟作法還滿簡單的,於是就想自己也試試看,呵。

 

材料就醬而已 ↓↓↓

肉桂粉跟砂糖適量啦。

我吃重甜,所以砂糖我加滿多的,連肉桂粉也含糖...

P1250063-1.JPG  

 

把砂糖跟肉桂粉灑上去 ↓↓↓

P1250077.JPG 

 

然後把蘋果包起來 ↓↓↓

P1250079.JPG 

這個料理節目介紹的是省時間的秘訣,所以不是整顆烤,而是把蘋果切成一片一片,然後用烘培紙+鋁箔紙包起來烤。

整顆烤的話,還要把中間的芯挖空去除ㄋㄟ,感覺麻煩又"搞鋼"。

節目介紹烤一顆的量,約20分鐘。

我只有半顆,但我烤了15分鐘,就...也是隨性就好,反正本來就是熟的東西。

 

15分鐘過後.....

 

要開箱囉 ↓↓↓

P1250080-1.JPG 

糖都融化了。

黃橙清澈的蘋果汁也都被逼出來了。

這樣的程度應該可以了吧。

 

那就來吃吧 !!

配上一杯咖啡牛奶,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 ↓↓↓

P1250087.JPG 

電視上介紹時,有佐香草冰淇淋。

然後用刀叉切小口小口的吃。

我沒有冰淇淋,也沒有那麼"幼秀",就醬用叉子插起一片一片大口大口的吃。

雖然蘋果汁被烤出來了,但蘋果本身還留有脆脆的口感,還有肉桂的香味,喔~我愛肉桂!

但嚴格來說,我沒有特愛烤蘋果,只是想要吃吃熱蘋果的感覺,哈!

這個烤蘋果並不是一道會讓我時不時都想吃的點心,可能偶爾興起就來烤一烤的程度吧。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這個網站,這裡有各式各樣作法的烤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