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結束101行程之後,天色已暗,還好稍早有吃台味下午茶,大家並不是很餓。

因為來台前我婆婆事先告知小黑她想買烏魚子&很純的蜂蜜,但烏魚子該上哪買我實在毫無頭緒,只好徵詢我的人間地圖好友-小梁的意見。

我這個人間地圖好友只要有委託,她使命必達。

盡心盡力幫我查了各方資料,並用雷達幫我偵測到A11有好貨。於是我們離開101之後就徒步到隔壁的新光三越A11館。

一到A11的超市,未見烏魚子倒先看到了蜂蜜(養蜂人家),試吃各款蜂蜜之後,婆婆非常鍾情這款固體冬蜜,當下心滿意足的拼了三瓶。我當時有些擔心是不是我們試吃太多款了,婆婆不好意思不買,只好硬著頭皮掏出"摳摳"。

在買蜂蜜的時候,都是由我婆婆、小黑以及我三人和古錐女店員交涉與試吃,小黑二哥領著我公公到附近攤位東介紹西說明的,不知道在聊什麼。等他們回到蜂蜜攤位,我婆婆趕緊叫店員也舀一匙給我公公試吃看看,我公公試吃完竟然用中文跟店員說"好吃",顯然是剛剛二哥敎他的,馬上現學現賣,呵。

買完蜂蜜,立刻尋覓第二目標─烏魚子。總共看了兩攤,有ㄧ攤價格貴到不行,下不了手。另一攤價格還可以,可是尺寸長的很迷你。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吧,挑來挑去終究還是沒有購買,婆婆說這天能買到蜂蜜她已經非常滿足了。

 

而完全無購物慾望的公公,一直跟隨婆婆的腳步東逛西逛,再加上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他臉上早早就寫著"我累翻了"。他的疲憊在等待鼎泰豐時達到最高點。。。

 

放棄購買烏魚子的念頭之後,我們即步出A11並驅小黃前往「鼎泰豐」,鼎泰豐的超人氣眾所皆知,我們抵達店門口後拿到的號碼是66號,當時才排到50多號。雖然還需等上10幾號,但這已經算是小CASE了,而且鼎泰豐的上菜速度、流動率都超快,想吃也只能乖乖的忍耐一下囉。

在等待的時候,不小心瞄到我公公累翻了的臭臉,就是傳說中的"結屎面"

偷偷告訴大家....

222其實有點懼怕公公,因為他沒有我婆婆熱情活潑,而且不苟言笑,嚴肅的很。

 

"屎面"其來有自。我公婆這天很早(4、5點吧)就起床了,爲了趕搭6點左右的電車、之後還要轉搭車程1.5小時的巴士才能抵達關西機場,真的是舟車勞頓。我想就算有鐵打的身體的年輕人,也承受不住吧,更何況是70多歲的長輩。於是,我公公從在關西機場候機時開始,只要偷得空檔就開始"度姑"。

在等待晚餐前,我公公終於支撐不住了,一直把手靠著我婆婆身上,還好旁邊馬上空出一張椅子,大家趕緊攙扶我公公讓他坐在椅子上等候,並很擔心的一直問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啊?公公說:沒有不舒服,我只是想睡覺。

聽了他的回答,大伙才稍微比較放心。其實,稍早在飯店相約四點半出發時,公公一度抱怨說他很累,於是...

小黑:還是我們集合時間約晚一點?

公公:我大概還要再睡個2、3天才足夠。

不要懷疑!!你們沒有看錯。

我公公也不是在開玩笑,他是很認真的回答小黑的問題,因為他是一個不茍言笑的人!

可是...矮油~~真要讓他去睡,睡醒就要回日本了耶,那那....那來台灣的意義呢?也只好委屈他拖著疲憊的身軀跟我們小奔波一下了。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上二樓就定位後,服務生馬上過來倒茶擺餐具,見此桌是日本客人便在桌上放一張日文的小籠包吃法圖解,全部東西就緒後又用日文向我們解說最佳的小籠包吃法。

「鼎泰豐」深受觀光客愛戴,不是沒有理由。

很多在地台灣人會說,鼎泰豐的價格比較貴,永康街也有其他好吃的小籠包店啊,爲什麼那麼多觀光客要執著「鼎泰豐」?

先不論食物好吃與否,在鼎泰豐我看的到服務人員的"大心"跟對客人的"用心"

除了餐前的小籠包吃法解說,一進門就博得好印象之外,店員還會看我們點購的菜單事先準備好餐具,我們菜單中另外有點一盤炒飯、一碗湯,我們共有五個人,除了原本就有的每人一副筷子與盤子,店員還會事先擺放十個小碗與五根湯匙在我們的餐桌上。

客人嘴巴都還沒打開,他們就聽到了客人的需求。

這,就是"用心"

 

好了,上菜囉。 (很可惜我都沒有拍照耶...)

因為我們不是很餓,所以正餐也點的很客氣。

第一盤上小菜"辣味小黃瓜",這盤小黃瓜有神奇的魔力!它是天使啊它拯救了我公公疲憊的心,我公公吃了這盤小黃瓜後笑顏逐開。

連婆婆都打趣的說:你們爸爸,一直到剛剛都沒什麼元氣,只有吃了這盤小黃瓜才整個開心起來!

我趕緊把黃瓜挪到離我公公最近的地方,只要他開心一切好辦事啊(沒錯我就是那種很乖的媳婦 )!

真的不誇張,我公公一口接一口又讚不絕口,還跟他兒子說:小黑,不夠吃的話再追加一盤吧。

天皇老子都下命令了,臣哪敢不從!!乖媳婦趕緊召來店員再追加一盤小黃瓜。

哇哈哈哈!等待是值得的啦,這頓晚餐有一個愉快的開始,我得將這一切歸功於小黃瓜

 

陸續又上了小籠包x2,肉絲炒飯,鮮蝦蒸餃,清炒高麗菜,蕃茄蛋花湯,這些料理的口味他們自然也是"ㄜ樂"到不行,繼傍晚的庶民小吃之後再次對台灣飲食感到佩服。

吃到最後,只剩幾顆小籠包了,小黑見她媽碟子裡已無薑絲,趕緊將自己手邊多出的一碟挪到他媽面前,才剛挪好手都還沒收回,店員見狀趕緊每人再送上一碟薑絲,雖然我們只剩幾顆小籠包而已。

這,就是"大心"啊。

這個送薑絲的小動作,也讓小黑二哥一整個很稱讚。

 

「鼎泰豐」不僅服務值得ㄜ樂,料理品質也很穩定。之前吃過點水樓,也是很好吃,不過有一次,送上來的小籠包有的倒有的歪,雖然下肚之後都一樣,可"奇檬子"大大不一樣。我感受不到像鼎泰豐那樣對客人的「尊重與用心」。

如果要招待客人,我覺得「鼎泰豐」是一個不用擔心會丟臉的好地方。

 

茶足飯飽之後,大伙心滿意足的起身要下樓結帳,我婆婆看到小黑提起她購買的冬蜜時,掛著笑容但懊惱的說:早知道這蜂蜜我就多買幾瓶。

ㄜ....看來我在A11的擔心是多餘的,她是真心愛上這款冬蜜了!而且非常著迷喔。

到底有多著迷呢? 請見下回分曉...

 

結完帳,我們就搭小黃回飯店休息了,來台觀光的第一天大家都累壞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