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隔天(2010/12/26)剛好是村裡供奉的神明「天師公」要到三峽某天師廟參香的日子。

什麼是參香我也不太了解,一樣是讓兩地神明相互交流的一種活動,但沒進香那般正式。這次是半觀光半參香的模式。

 

一大早就從村裡坐遊覽車出發,整車都是村裡彼此互相認識的老人或壯年們,這在青少年眼裡就是個"俗個有力"的活動吧。阿母和我視訊時問我要不要參加,其實我對這種老人活動不抱任何興趣與期待,但心想難得回來,能夠有與父母跟愛姪同遊的機緣何不把握呢,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跟老人家出遊的標準模式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我配合遵循的非常好,只要有停車必定下車找廁。

一路睡著尿著就醬晃到三峽,由於交通頗順暢進天師廟前還有點時間可以到三峽老街一遊。

當天是個濕冷天 ↓↓↓

IMG_3424.JPG  

 

來這之前,阿母才跟同事團購了盒金牛角,因此來到這條街完全沒有想買金牛角的"興",遊覽車裡還有兩支我一早從家裡帶來的牛角呢。

時近中午,雖然不至於飢腸轆轆,但已有想吃中餐的FU,四處張望還是讓我望到金牛角以外的美食 ↓↓↓

IMG_3425.JPG 

蔥花大餅 (好像是這樣的名字) ↓↓↓

現場就啃起來了,非常的軟Q鹹香耐嚼,這是否就是傳說中的美麗的邂逅~~

IMG_3428.JPG 

IMG_3427.JPG 

貪得好吃,外帶一大塊回家,但再用烤箱加熱後,就沒有現場趁熱新鮮吃的銷魂滋味了,殘念!食物還是新鮮趁熱吃的好啊。

 

大伙在老街吃足買足後,再度驅車前往目的地--慈雲堂天師廟。

天師廟位在"山頂尾溜",龐大的遊覽車根本不得其路而入,只好將遊覽車停在途中的大空地,再由天師廟的工作人員安排5、6輛小客車接送。

IMG_3430.JPG 

IMG_3429.JPG 

 

抵達天師廟稍做準備後大伙立即團拜,團拜完用餐前就完全自由活動,有人購買香紙再拜拜天師公祈求平安,有人隨處走走觀望、或聚在一起聊天。

不久就在天師廟旁的空地上吃起辦桌 ↓↓↓

非常在地感,有沒有!!

IMG_3436.JPG 

 

因為這裡地勢偏高,站在天師廟前不管是抬頭望還是低頭看,都只有群樹環繞的景象映入眼簾 ↓↓↓

IMG_3441.JPG 

IMG_3438.JPG 

 

用餐畢,大伙又聚在一起開心閒聊,張家長李家短的。

然後擲筊詢問天師公打道回府的時間,敲定時間後才踏上回家的路~~

當天早上天氣濕冷,在天師廟用完午餐後竟然艷陽高照。大家都在說,是因為天師公難得出遊開心盡興了,才帶來陽光~~

鄉下人真的好純樸喔

 

祝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