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上班時,吃泰國料理都去公館附近,便宜又大碗又好吃。

有ㄧ陣子我跟好友小梁失心瘋卯起來看泰國恐怖片,但我們都不是勇敢的人喔 (我們有自虐症..ㄎㄎ)。

那ㄧ陣子剛好有機會吃泰國料理,邊吃邊聽店員用泰語聊天,喔~整個有毛到,有深臨恐怖片之境的fu。

 

來日本之後,外食的機會不多,因為外食開銷實在太大。

不過就算到外面吃最常報到的不外乎那幾間,而且都是和風的,真的好無趣。

很想念以前同學同事間會"甲好到相報",互相推薦哪家店好吃,哪裡又新開了什麼店之類的。

在這裡都沒有這方面的情報,我想大概不是日本人沒有在哈吃,應該是小黑沒跟上流行。

 

於是我只好邀約同學,她在關西一帶生存很久了應該很有門路。

我跟她說想吃點特別的,不然吃泰國料理好了 (有特別嗎?)。

她馬上火速傳來一份泰國料理吃到飽的餐廳介紹 クンテープ。 

我們也火速決定等兩天後天氣晴朗就去享用。

 

天氣晴朗的兩天後就是昨天,小小一間店座落在與心齋橋商店街垂直的大巷子。

(ps.心齋橋商店街與難波商店街相通,這條街可說是台灣觀光客必訪之街)

吃到飽只有中午用餐時間才供應 (午間吃到飽 :JPY 1200/人)。晚上單點的價格比較貴,不過有應有盡有的選擇項目。

因為店面實在太小,店員又一直看一直看(氣),我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

我臉皮很薄,想問店員給不給拍又怕被拒絕。

只好默默的只拍我們眼前夾到的食物,還得調不能閃光的,怕一閃店員跑來制止,我臉上會無光。

 

PB190003.JPG 

入口處剛好有店員在發傳單,獲頒一張。一人可折價 50元 ↑

 

 tennai_img01.jpg

店內全景↑ (照片 from  クンテープ 網站)。

我跟同學是坐在最裡邊有洞洞的屏風後面,那一區靠窗,比較明亮。窗外就是熱鬧的街。

我不太懂爲什麼泰式料理跟印度料理都要把店內搞到暈黃不明亮。我喜歡明亮的店。

 

PB190008.JPG 

從位置照外面熱鬧的街還有此店的看板 ↑ 。

可惜一根根黑色的柵欄阻擋了我的視野。可能是怕裡面的人吃東西被外面看到會害羞才裝置的吧。

 

PB190001.JPG 

我的第一盤 ↑。 用這種盤子裝看不起來不是很可口 (扣分),好像在吃台灣的自助餐。

可選擇的菜色沒有很多,連甜點總共約15樣。

左上角是炸魚肉餅,有加金黃玉米粒,這個菜小鹹要配白飯才好入喉。(有供泰國米煮的白飯)

上面中間是涼拌酸辣冬粉,清爽,味道像涼拌青木瓜。

冬粉旁邊是雞肉沙拉,味道還不錯。

雞肉沙拉旁邊不知道叫什麼豬肉...忘了,不好吃,肉老老的。有點沙嗲的味道。豬肉上的綠葉是某種香料。

左下角是魚肉,肉也有點老。口味有點像加辣的糖醋魚。

下面中間是雞肉,還不錯吃。味道也是甜甜辣辣的。

下面右邊的炒飯好吃,口味清淡。

上面所有的菜,除了炒飯幾乎每一道都是辣的,而且味道都異曲同工。

 

下面三連發是我攻的第二輪  。

 PB190004.JPG

左上角的蛋捲實在沒什麼特色,跟一般自己煎的蛋捲差不多。生菜沙拉也是,就是生菜加類似千島醬的醬汁。

下面兩道與第一輪重複。

 

PB190005.JPG 

綠咖哩 ↑。裡面有放我最愛的茄子,還有很嫩的雞肉。

 

我再次拿炒飯除了因為它好吃,最主要就是要拿它來配綠咖哩。

  

綠咖哩是我跟同學認定這裡面最好吃的菜之ㄧ,鹹鹹辣辣的真的好下飯。

 

可惜我淋在炒飯上,炒飯變的更濕有失口感,以後還是不要太假會,乖乖拿白飯好了。

 

PB190006.JPG 

泰式酸辣湯 ↑ 。

裡面很多蝦子喔,還有菇類。

真的很酸辣,連料都入味了。我同學說好吃,可是我不愛酸,只好把料吃ㄧ吃,湯只喝幾口。

 

第三輪要進攻甜點了。

甜點總共有4、5樣,除了南瓜布丁以外都是湯湯水水的東西。

PB190018.JPG 

它叫南瓜布丁 ↑ 。

吃進第一口覺得有點詭異,不難吃,可是....它不是布丁..它不是布丁 (學肯德基男賴在地上打滾 )  

但‧是‧越吃越順口ㄋㄟ...

PB190021.JPG 

再來一張布丁剖面圖 ↑

看的出來它很紮實嗎?大概可以想像它的口感吧。真的不像一般我們吃到的軟嫩布丁一樣。

越吃越覺好吃,口感綿密濕潤又紮實,這個我喜歡。

PB190019.JPG 

不知道叫什麼鬼的甜點 ↑ 。

口感稠稠奶奶的有點椰香味,有加白芝麻。很明顯的吃的出來有加不少鹽,鹹鹹甜甜的。

還有裡面那個綠色跟透明的迷樣的料,我以為是類似台灣Q圓的口感,但並沒有Q到,軟趴趴的。

這個甜點沒有很對我的味。

因為吃到很撐,所以最後只拿兩款甜點,但據我同學說其他湯湯水水的甜點 (另有南瓜口味跟紅豆口味))也有加鹽,南瓜口味的喝起來像濃湯..ㄎㄎ。

 

這家店的網頁寫的很厲害,說他們是泰國政府認定的道地泰料理餐廳喔。

在日本得到認定的店有將近100家,這將近100家的店在今年10月舉辦的終極泰料理大賽中要拼高下從裡面選出TOP 10,クンテープ 就是TOP 10之一。

好像真的很厲害。。。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是了...) 要去吃家裡附近的韓國料理店,屆時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