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才半年,開始有點悶了。

 

剛開始,想到能脫離忙碌又棘手的OL生活,簡直爽爆了,每天帶著歡喜心過日。

不過始料未及的,對於天天宅在家裡上網看電視買菜煮菜的日子竟然會厭煩,而且在這裡有多少朋友用五根手指頭來數都綽綽有餘,出門喝咖啡聊是非的機會少之又少。

日復一日過著宅女生活,讓我想工作的感覺都回來了。

是不是真的人性本賤,工作的要死不活時拼命的不想工作。真正可以不用工作時卻又覺得少了什麼。

 

我其實有點怕自己無法適應日本公司那種正經八百、一板一眼的文化。

以前在台北工作,想喘口氣的時候就跟同事聊聊天說說笑,打屁跟工作一樣認真。

常常剛吃過午飯就開始傳閱下午茶的點菜單。

工作很累但環境跟氣氛就是歡樂。

到現在還有同事三不五時會打電話來跟我大爆老闆的料,狂講同事的八卦。

可是,日本好像不是這樣的。

曾經有日本客戶說,出了公司門就不會想跟同事見面,更別談假日邀約同事出遊的可能性了。

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多年與日本客戶交手的感覺,也覺得大部分日本人不管私底下多搞笑,只要一工作就彷彿工作狂上身,開始正經嚴肅起來 (驚~~我怕太嚴肅的人~~)。

 

不過再驚也不能一直呆在家,會廢掉耶,何況我還青春 (有嗎?)。

於是決定開始尋找兼職的工作,翻譯、口譯、中文家教之類的。

這禮拜把在104塵封已久的履歷自傳重新編修,總覺得寫履歷自傳這事麻煩到了極點。

改前一直發懶遲遲不想動手,但不改還好,一改完想工作的情緒更加熾熱了。

昨天還跑去國際交流中心探探工作情報說,是不是很積極啊...ㄎㄎ。

坐著電車抵達天王寺站,出站後憑著八年前的記憶找到當年那個熟悉的出口,即使被旁邊的商店街吸引,我還是不敢佇留直奔目的地,先辦正事要緊,花了30分鐘左右抵達國際交流中心 (沒迷路唷,是本來就遠)。

然後只在裡面待了10幾分鐘就出來了..想想好像太"專工"又浪費車錢。還要走30分鐘回去ㄟ...(泣)。

爲了讓此行附加價值大一點,我只好沿路逛沿路買回去 (這樣就不浪費錢嗎?)

 

看!有圖有真相。

買了一堆家裡附近沒賣的零食,還進去四天王寺繞了一圈。

天王寺周邊零食 

四天王寺-1 

四天王寺-2 

 

買完逛完,還是要認真尋找就職機會,希望一切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