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前小黑因為同事的邀約,開始一項很花錢的休閒活動,叫做「騎腳踏車」。

上週日10/24有一個"好像"很大場的腳踏車比賽,所以好幾個月前公司的同事就開始招人組隊參加。小黑躍躍欲試,當然是當場允諾。九月初我從台灣回到日本之後,就拉著我開始尋找比賽當天要出場的腳踏車。

IMG_3203.JPG 

這台腳踏車加上服裝、鞋子、安全帽...等等哩哩扣扣的裝備,夠我來回台日好幾趟了!

跟登山一樣,一開始很花錢,但等裝備籌齊了之後就只要不定時更換消耗品即可,如果能夠持久騎下去也不失為一個保持健康的運動。不過10/24當天比賽回來,他累炸了,隔天晚上下班吃完飯就去按摩師傅那裡報到。這不禁讓我擔心起這輛腳踏車的命運,希望它還有出場的機會,不會才一次就被束之高閣。

 

10/24的比賽是早上開始到傍晚五點左右,而且是在三重縣,離大阪很遠的地方。所以小黑跟同事一行15人10/23中午就浩浩蕩蕩出發了。聽說當晚他們15個人都住在同事的老家,15個人耶!!而且都是壯丁,是要有多大的房子才塞得下啊。

 

因為難得離開大阪,出發前幾天我就語帶威脅的叮嚀他一定要買名產回來。

IMG_3201.JPG 

 

這就是ういろう ↓↓↓

IMG_3210.JPG 

拆開包裝紙,即見赤裸裸沒有穿塑膠袋的ういろう ↓↓↓

這樣的包裝有一種古早味....

IMG_3212.JPG 

櫻花紅豆口味,是春天的感覺 ↓↓↓

IMG_3213.JPG 

白栗口味,屬於秋天的味道 ↓↓↓

IMG_3215.JPG 

 

ういろう是用米磨成的粉加砂糖等蒸煮出來的和菓子,口感棉密/紮實/黏Q, 有點像台灣一種叫「雙糕潤」的點心。只是ういろう吃起來比較硬、紮實,雙糕潤比較軟Q。

一般的超市也有販售ういろう,我三不五時也會買來吃。不過超市販售的口味沒這麼鮮明,料也沒這麼實在,當然價錢也便宜一點。(小黑這次是在休息站的虎屋ういろ買的,店家網站有更多口味介紹跟說明,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除了ういろう,還買一種口感介於羊羹跟寒天凍之間的菓子「半熟水羊羹」 ↓↓↓

吃起來QQ水水的,不會過於甜膩,還不賴。

IMG_3205.JPG 

IMG_3209.JPG 

 

最後,希望那輛昂貴的腳踏車可以繼續奔跑!!跑跑跑...向前跑....

 

IMG_3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