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念(ざんねん)」是日文,意謂「可惜;遺憾;悔恨」。

 

昨天晚上,整理櫃子時發現一包好幾個月前帶來的麵線,心裡想著:這幾天就要把它煮來吃。

長這麼大還沒煮過麵線糊,但包裝背面有貼心的食譜,我想再"含慢"的人,只要照著食譜行動,做出來的味道應該差不到哪裡。(當初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買了它,囤著。預防萬一哪天在異地害起麵線糊相思病)

IMG_2997.JPG 

 

今天是週日,但小黑要上班,送他出門後還很早,想著自己早餐吃什麼好。想著想著...想到昨天那包麵線,事不宜遲...心動就快點行動,不然麵線不知道要被我囤到何年何月何日了。

於是週日的早上八點多,我煮起人生中第一次的麵線糊。

 

稍微瞄一下食譜,道地食材該有蚵仔、筍絲、香菇、貢丸、油蔥酥、香菜、醬油、胡椒、烏醋、地瓜粉、太白粉...。

而我擁有的只有:香菇、油蔥酥、醬油、胡椒、太白粉。

醬...會不會太遜啊?!

沒關係,就算食材不豪華,味道應該可以像個7、8分吧,說服自己後決定硬幹下去。因為麵線糊的"興"已經湧現,一時一刻是不會退的。

 

我看一包容量不很大,背面又寫著加200cc的水煮開後在把麵線丟下去,於是決定把整包煮掉。

等我把麵線全部丟到鍋裡之後,才發現事情不妙。包裝看起來不大,其實容量還滿多的,而且還會膨脹ㄟ。

看到鍋裡那堆麵線,我開始懷疑200cc的水夠否,於是再把背後說明拿來詳讀。

 

喔喔!!

 

其實...人家是寫著2,000cc,唉,我阿傻。

 

 

其實很快ㄟ,因為沒有蚵仔,不用裹粉燙蚵;因為沒有筍子,不用切筍絲;因為沒有貢丸,不用退冰不用洗不用切,哈哈。

IMG_2993.JPG 

 

完成之後,迫不及待想要品嚐。

IMG_3009.JPG 

嗯...原來世界上也有難吃的麵線糊存在 ↑↑↑

以後還是不要太假會,該有的東西差一味,味道就差很多,更何況我差了那麼多味。

 

怎麼辦??

還有這麼大一鍋 。殘念!!

IMG_3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