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又在催我更新部落格了,趕緊來PO一篇交代一下....

 

最近在教小黑講「五官」的中文,但有ㄧ搭沒一搭的,想到才會複習一下。

通常,我都會教他四五個單字,那一陣子就一直不斷重複複習這幾個新單字,複習到我覺得這些單字已經深深刻在他腦裡才甘願。判斷的標準很簡單,就是我問他00的中文怎麼說時,他答出來的速度越來越快就算進步,到可以馬上回答的程度的話,就表示我得再想一些新單字了。

曾經有幾次,有幾個單字不論複習幾次,隔一段時間再問他,他還是完全記不住,這時候我就會很變態的要他大聲念出這些單字的中文十次以上,效果即佳!!

 

剛開始教他五官時,是從「嘴巴」開始,再來鼻子、眼睛、耳朵...

 

一開始問他知不知道「嘴巴」怎麼說,小黑說:「口」。

我說:「嗯...『口』也可以,但通常我們聊天講話會講『嘴巴』,不會講『口』」

小黑用中文重覆一次:「嘴巴」

我說:「好,那你知道『鼻子』的中文怎麼說嗎?」

小黑說:「嗯....」(想很久喔)(不懂還要裝懂)

            「嗯....啊,我知道了!!」

我說:「你知道!?(有點驚訝,是我小看他了嗎?)」

         「好,鼻子的中文怎麼說?」

 

 

小黑用中文說:「嘴巴的樓上」(嘴巴是現學現賣的)

哈‧哈‧哈....我又止不住的大笑好幾聲 (原來我們的臉是三層樓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