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響應環保,日本於去年開始實施,購買環保家電即贈送環保點數的制度。

該制度適用於2009/5/15~2010年底(好像)購買的所有環保家電。

去年五月搬來日本不久購入的兩台冷氣,以及最近購買的冰箱,剛好搭上此制度的便車。

雖然貼補不算多,但是聊勝於無啦。

 

所謂環保家電,就是有省電功能...等等之類的,我不是很清楚怎麼判定,但只要去家電賣場晃一圈,只要是屬於環保家電的,該展示品上就會貼有適用環保點數的貼紙/字樣,各環保電器產品可以申請多少環保點數都會清楚標示於上,不然出一張嘴問店員就好了,無需自己大費周章查詢。

 

所謂環保點數,是購買家電後要提出申請才會發給的,申請的過程有點煩人,要寫申請書還得附上收據、保證書影本...等等。申請時要上網搜尋,擁有的點數可以/想要兌換什麼樣的商品。

兌換商品琳瑯滿目,有旅行、米、啤酒、超市...等各種禮券,還有ㄧ些我個人認為不是很實用的/有的沒的商品,大多數商品的價值都是「1環保點數=1日圓,即1萬點可兌換1萬日圓的禮券」。不過有些兌換商品價值小於擁有的點數(如1萬點只能換9千日圓的禮券...之類),這種的我肯定不會考慮,因為我一點虧都吃不下去,我一定要換到等值的才會開心。

 

我選擇了對我最實用的超市禮券,當然是1點=1元的那種。

 

申請的同時,就要註明自己欲兌換的商品編號,通過審核之後,並不會直接收到兌換的商品,而是收到一張像明信片的通知函 ↓↓↓

IMG_2615.JPG 

從提出申請到收到通知函,等了將近三個月喔!!

等很久吼...唉呀,發錢的事情,政府怎會積極處理呢,審核也一定有層層關卡,反正有收到就好了,過程不重要。

 

確認通知函內容無誤後,拿著它到相關店家兌換,就能入手白花花熱騰騰的禮券 ↓↓↓

IMG_2723.JPG 

這裡有13,000日圓,買兩台冷氣才換來這一點微薄的補償,但是聊勝於無啦,知足才能常樂,本來連這13,000都沒得拿呢。冰箱的也有ㄧ萬多點,還沒申請。

禮券到手後,申請手續才算告一段落,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把禮券花‧光‧光

禮券跟錢一樣好用,也跟錢一樣不耐花,一下子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upei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